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番薯如何做?炸番薯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48

文章导读

炸番薯是用红薯油炸后制作而出的一种特色小吃,其外焦里嫩的口感和油炸后的独特气味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并且其也是一种营养丰富和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的食物。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蠕动,可以促进消化,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红薯中还富含钾元素,是一种可以降低人体高血压的元素;番薯中富含的氨基酸和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炸红薯作为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食物,其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炸番薯如何做?炸番薯的做法

 

制作方法一

原料

番薯,米粉,葱,盐

步骤

1、将番薯洗干净,削去外皮。

2、沿番薯生长的方向将番薯切片,厚度在0.5厘米左右。

3、米粉加入水和盐调和成米糊,调至米糊刚好可以流动再稍加些水。

4、将丛切成葱花,加入米糊中搅拌均匀。

5、将米糊均匀地裹在番薯片上,一定要每个角落都裹上,不要有遗漏。

6、将裹好米粉的番薯片放入油锅中,炸至颜色变为金黄,大概要3分钟的时间。炸番薯就做好了。

炸番薯如何做?炸番薯的做法

 

制作方法二

材料

材料红薯 1条,面粉 1杯,鸡蛋 1个调料盐 1/3小匙

做法

1、红薯以刷子刷去表面泥沙,洗净。

2、去皮,切小片备用。

3、面粉放入碗中打入鸡蛋,加入调味料及2大匙水搅拌均匀咸蛋面糊备用。

4、红薯片均匀沾裹蛋面糊,放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小窍门

炸红薯的面糊要怎么做,浓稠度才适合油炸呢?

太浓的面糊不容易裹上,太稀炸出来又不漂亮,最适合的面糊稠度,是筷子搅拌均匀垂直抽出面糊时,面糊能呈一直线滴落,这样的浓稠度才能炸出金黄酥脆的红薯。

炸番薯如何做?炸番薯的做法

 

红薯功效

1.保护心血管

红薯中的钾元素,叶酸,维生素A和维生素B,胡萝卜素均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够帮助抗直至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钾元素有助于人体细胞液和电解质平衡;叶酸和维生素B6帮助降低了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

2.增强免疫力

红薯的蛋白质含量不高,但是氨基酸结构理想,可为人体补充多种必需氨基素,而且红薯中富含糖蛋白和粘液蛋白,糖蛋白可有效为机体增强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突变作用,粘液蛋白对人体也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减缓器官老化,提高机体免疫力。

3.抗衰老

红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4.抗癌防癌

人的体内叶酸含量过低容易加重得癌症的风险,常吃红薯除了能帮助维持人体内正常的叶酸水平之外,红薯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