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打嗝哪些方法最有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38

文章导读

打嗝在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尤其是在公共场合的时候,会非常的尴尬,尤其是越想抑制住打嗝,但是偏偏无法阻止。引起打嗝的原因比较多,在医学上这叫嗝逆,指的是气体从胃中向上反,从而引起喉间出现生理的反应,比如说,如果胃中吸入过多的凉气,常会引起这样的现象,出现打嗝要及时进行一定的治疗,有一些小偏方,效果非常的好,比如说打嗝的时候可以按压眉头的攒竹穴,这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深呼吸。再深吸一口气以后,然后憋住一会儿,这都有助于缓解打嗝的效果。

治打嗝哪些方法最有效?

 

1、专业治打嗝

点按眉头的攒竹穴,可以轻松缓解打嗝。攒竹穴的位置在眉毛内侧边缘的凹陷处(如图),点按方法非常简单: 将双手的拇指立起来,用拇指的指尖放在眉毛的内侧,可以感觉到眉骨的上方各有一个明显的小凹陷,用力向下点按这个凹陷,会有非常明显的酸胀感觉放射到眼睛 的周围,点按的同时可以做深呼吸,以帮助放松横膈膜。一般持续点按1分钟左右,烦人的打嗝就可以止住了。

2、深呼吸

因为打嗝主要是由于气的作用,所以,只需要调节你身体肺里面的气,就可以啦!具体的方法是:就开始做深呼吸,坐着或者站着都可以,使劲向肺里吸气,一直到吸不动为止,然后再全部吐出来,一直到吐不出为止,如此反复几次,打嗝就会停止。小编亲测,真的很管用哦!

3、喝水法:

打嗝的时候,可以找一杯白开水,然后大口大口的喝下去,这时候,可能打嗝会立即停止哦!

4、受惊吓法

在网上经常会看到这种吓人的方法,说是,打嗝的时候,突然受到极为强烈的惊吓,打嗝会立马停止。你可以让别人吓你,亲测有效哦!

5、掐按中指

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6、掐按内关穴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手腕内侧6~7厘米处,即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距离,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治打嗝哪些方法最有效?

 

7、喷嚏止嗝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8、刮眉棱骨

将双手的拇指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出的食指侧面从眉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时为佳。

9、按压少商穴

在打嗝发作时,用拇指按压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