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子怎么做好吃又没腥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34

文章导读

鸭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当的吃一些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但是如果鸭子做不好,往往腥味比较重,所以在做鸭子之前,一定要把鸭子的腥味而进行去除,这样才能吃出美味佳肴的味道。想要去除鸭子的腥味,可以放入少量的醋,醋具有很好的去除腥味的作用,另外在做鸭子的时候,放入生姜,料酒,也有很好的去除腥味的效果,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些鸭子,要注意及时的补充营养价值,尤其是它富含维生素比较多,在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也是不错的。

鸭子怎么做好吃又没腥味

 

鸭子怎么做好吃又没腥味

1、把鸭子切成块,大小自己喜欢

2、一只鸭子一两醋,加半碗水,鸭子大的话,水可以多放一点点,能把稀释的醋和鸭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搅拌一下,一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3、少的时候放点生姜,生姜可以中和鸭子的凉性,适合所有人吃,不喜欢放姜的也可以不放

4、可以按正常步骤加酱油料酒焖一下,不喜欢吃酱油料酒的可以不放

5、经过上面的处理,经过您的精心烹制,香喷喷有可口的鸭子就出来了

鸭子怎么做好吃又没腥味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2.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鸭子怎么做好吃又没腥味

 

2. 公鸭肉性微寒,母鸡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3. 鸭肉与海带共炖食,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4. 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