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蒸荷包蛋,就是这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34

文章导读

传统的微波炉仅有加热的功效,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其功能越来越强大,竟然真的可以蒸荷包蛋了,再也不用那么麻烦的在锅里加热蒸了。微波炉蒸荷包蛋的做法很简单,准备好鸡蛋之后,将其打开放在微波炉专用的小容器里,适当加入一些油,表面上撒上一点盐后就可以放进微波炉蒸了,一般情况下大火蒸45秒就可以了,新鲜美味的荷包蛋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了,口感也是特别好的,一定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微波炉蒸荷包蛋,就是这么好吃!

 

一、微波炉荷包蛋做法

用料

鸡蛋1枚; 油1茶匙(5ml);盐1克

做法

1、取一个适用于微波炉的小器皿,倒入油,用油刷刷均匀。

2、将鸡蛋磕入器皿中,用牙签在蛋黄和蛋白表面戳几个小孔,撒上盐。

3、将器皿放入微波炉中,以900瓦(或高火)火力加热45秒即可。

微波炉蒸荷包蛋,就是这么好吃!

 

小贴士

1、如果家中没有油刷,可以轻微摇动微波炉器皿,使油均匀覆盖内部表面。

2、在鸡蛋的表面戳孔,是为了防止鸡蛋在加热过程中爆裂。

3、也可以不在鸡蛋表面撒盐,待荷包蛋煎好后,滴少量生抽在蛋上,也很好吃。

4、可适量延长一点时间,以使荷包蛋的熟度适合个人的口味。

5、为了以防万一(仍然有爆裂)及保持炉腔清洁,请在加热前加盖!

微波炉蒸荷包蛋,就是这么好吃!

 

二、如何食用鸡蛋

鸡蛋的吃法很多,根据不同年龄和身体状况,可选用不同的吃法。婴儿常用的是吃煮鸡蛋中的蛋黄,将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低龄幼儿,可从蒸鸡蛋羹开始,到蛋花汤、水泼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质饮食时,可用牛奶或豆浆冲蛋花。儿童可以食用炒鸡蛋、蛋饺、金钩千层卷、蟹粉蛋等。

煮鸡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会使蛋清熟而蛋黄不熟;或煮过头了,把鸡蛋煮得开了花,蛋白蛋黄都很硬,这样都不利于消化吸收。

正确的煮蛋法:鸡蛋于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