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菜谱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4:42

猪肉大家都不陌生,每天都在吃的一种肉,是家畜的一种,一般人可以吃,但是身体比较胖的就建议少吃,小孩也不适合多吃猪肉,而我们平时炒菜都喜欢放点猪肉炒来调味,提高菜的甜味,因为猪头太平常,所以要是每天都吃一种口味就会烦、会腻,所以人们发明出了多种煮法来满足自己的味觉,像红烧肉、回锅肉、狮子头、小炒肉、腊肉、饺子馅等等,都是用不同的煮法做成的,像平时吃的青菜都可以放点肉炒,味道和素炒的是不一样的。下面介绍下几道猪肉菜谱:

猪肉菜谱大全有哪些

 

宫保猪肉丁

【材料】

主料:瘦猪肉200克

调料:鸡蛋清30克,辣椒(红,尖,干)3克,大葱3克,白皮大蒜3克,3克,花生油50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酱油5克,香油2克,豌豆淀粉5克,3克

【做法】

1、先将猪肉切成厚片,用刀背将肉拍松,在肉上打上纵横花刀,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放入蛋清和淀粉少许,拌匀。

2、将拌好的猪肉放入温油(四五成热)里炸,用筷子将猪肉拨动,使其分开,约炸2分钟,即将猪肉捞出。

3、将辣椒切成末,和姜片、葱、蒜一同放入油锅里,先炒一炒,随即放入料酒、酱油、糖及少量醋,炒至糖溶化,倒入猪肉,同炒半分钟,出锅时,浇一些香油即成。

猪肉菜谱大全有哪些

 

三宝猪肉汤

【材料】

用料猪肉500克,百合莲子各100克,红枣20枚,蜂蜜冰糖各适量。

【做法】

1、猪肉洗净,切块。

2、莲子泡洗干净,去皮、心。

3、将莲子和猪肉块放入锅中,加适量水,中火烧焖30分钟,加百合、红枣煮至酥烂,最后放蜂蜜、冰糖,待溶起锅即可。

【功效】

有补血养心的作用,是秋冬季清热润燥、补虚安神、健牌滋阴的佳肴。

猪肉菜谱大全有哪些

 

干炒猪肉丝

【材料】

猪肉300克,酱油1茶匙,1/8茶匙,菜油50毫升,干辣椒15条,辣椒酱30克(最好是四川郫县豆瓣酱),老姜15克,切丝,蒜1瓣,切丝,芹菜80克,卤豆腐干70克,酱油1茶匙,花椒粉1捏

【做法】

1.芹菜去叶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用少许盐拌匀,腌5分钟,冲水,沥干。

2.豆腐干切成约5厘米长的粗丝。

3.猪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丝,加盐及1茶匙酱油拌匀。

4.炒锅置中偏大火上,放入菜油烧至五成热,加干辣椒炒1分钟至香味出来,铲出辣椒备用。

5.待锅内油热至七成,加入辣椒酱,姜,蒜炒30秒后加入肉丝炒干水气,约6分钟。将干辣椒倒回炒锅,加豆腐干,一起炒5分钟。加芹菜再炒2分钟。加剩下的酱油炒匀起锅装盘,撒上花椒粉即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