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血钾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4:34

低钾血症对患者的生活影响非常的大,严重的会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使患者出现瘫痪的症状,甚至对生命安全造成比较大的威胁,所以对于普通患者来说,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要了解引起发病的原因,有一些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说有些患者长期饮食膳食不平衡,含钾的元素摄入不足,比如说没有吃钾,这就容易导致低血钾症。另外心血管系统的病变原因,也是造成低钾血症的重要原因,泌尿系统,心血管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等等,都可能引起这样的病症

低血钾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神经肌肉系统引起的

常见症状为肌无力和发作性软瘫,后者发作前可先有肌无力,虽然发作与血浆[K ]绝对水平有关,但与细胞内外[K ]梯度的关系更为密切,梯度越大则静息电位与阈电位差值越大,以致肌肉兴奋性减低,在血浆[K ]升高时也可发生瘫痪,发作以晚间及劳累后较多,受累肌肉以四肢最常见。

低血钾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心血管系统

低钾可使心肌应激性减低和出现各种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轻症者有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或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重症者发生阵发性房性或室性心动过速,甚至心室纤颤,缺钾可加重洋地黄和锑剂中毒,可导致死亡。

低血钾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3.泌尿系统

长期低钾可使肾小管受损而引起缺钾性肾病,肾小管浓缩,氨合成,泌氢和CL-的重吸收功能均可减退或增强,钠排泄功能或重吸收钠的功能也可减退,净结果可导致代谢性低钾,低氯性碱中毒。

4.内分泌代谢系统

低钾血症可有糖耐量减退,长期缺钾的儿童生长发育延迟,低钾血症病人,尿钾排泄是减少的(30MMOL 24H=40MMOL/24H),尿钾排泄在低钾血症情况下仍然增多,常提示有醛固酮分泌增多,是诊断醛固酮增多症的线索。

5.消化系统

缺钾可使肠蠕动减慢,轻度缺钾者只有食欲缺乏,腹胀,恶心和便秘;严重缺钾者可引起麻痹性肠梗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