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声带白斑是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7:22

文章导读

提到声带白斑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过,不知道声带白斑是什么,其实声带白斑是一种喉部疾病,在声带黏膜表面有灰白色斑块,患有声带白斑的患者喉部会不舒服、声音嘶哑或者有异物感等。声带白斑能够癌变,一说到“癌”,很多人都会害怕,认为只要带有癌的疾病都是无法治愈的,但是声带白斑癌变后也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不要害怕恐慌,不过声带白斑也不是一定会癌变的。但是只要确诊后最好还是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更加恶化。下面就介绍下声带白斑的几大诱因。

声带白斑是什么病?

 

虽然声带白斑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知晓,但正如很多疾病一样,其也有常见的诱发因素,可导致它的发生。

1、诱因一:慢性炎症

慢性喉炎或周围器官的炎症会长期反复刺激声带。

2、诱因二:胃酸反流

胃酸反流也是至今十多年来耳鼻喉科医生比较重视的,咽喉有酸性物质反流上来会对声带形成刺激,自然也是声带长白斑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目前患有胃食管反流病的人不在少数,需要引起关注。

声带白斑是什么病?

 

3、诱因三:烟酒

声带白斑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且绝大部分患者有烟酒史,和长期刺激声带有着密切关系。

4、诱因四:讲话太多

经常过度大声讲话,声带黏膜过度冲撞,上皮增生、肥大。因此,对于教师、演员、商人等这样用嗓过度的特殊人群来说,要特别注意护嗓。

声带白斑是什么病?

 

5、诱因五:疲劳免疫力低下

疲劳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身体的任何部位都容易受到侵害,发生病变,对于声带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对于工作忙碌或者玩乐过度,没有充分休息的人来说,也要警惕此病。

6、诱因六:营养不良

维生素A、维生素B的缺乏也会引起声带白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