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豇豆炒肉末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3:40

豇豆就是我们常说的豆角,有长豆角、短豆角两种,豇豆炒肉末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做法很容易,首先需要把材料准备好,然后把豇豆洗干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把猪肉和蒜剁碎,剁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煮了,先把锅加热好,当锅里没有水珠的时候,就可以倒入食用油了,油烧热后就开始炒肉末,然后然后加蒜,再放豇豆炒,炒了一分钟后需要加一点水,豇豆才能炒熟,最后放适量的鸡精炒,炒熟之后倒入干净的盘子里就完成了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一些辣椒

豇豆炒肉末怎么做

 

生长习性:

豇豆要求高温,耐热性强,生长适温为20~25℃,在夏季35℃以上高温仍能正常结荚,也不落花,但不耐霜冻,在10℃以下较长时间低温,生长受抑制。豇豆属于短日照作物,但作为蔬菜栽培的长豇豆多属于中光性,对日照要求不甚严格,如红嘴燕、之豇28-2等品种,南方春、夏、秋季均可栽培。豇豆对土壤适应性广,只要排水良好,土质疏松的田块均可栽植,豆荚柔嫩,结荚期要求肥水充足。豇豆是攀援植物,所以在幼苗长到30cm以上时需要及时搭建高度约2米的架子, 材料通常选用芦苇、细竹竿、细木条等,其顶部枝头具有缠绕攀爬习性,会自行向上攀爬。

豇豆炒肉末怎么做

 

地理分布:

原产于印度和缅甸,主要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

中国各地常见栽培。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广泛栽培。

豇豆炒肉末怎么做

 

食用价值:

充饥,豇豆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

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泄痢、解毒的功效。

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

干豆角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豆科草本植物豇豆的种子或荚果。又称饭豆、腰豆、长豆、裙带豆、浆豆。我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秋季采收成熟的荚果,除去荚壳,收集种子备用;或于夏、秋季采摘未成熟的嫩荚果鲜用。豇豆叶子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