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性腹水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7:22

文章导读

人身体中都是有水分的,不同的水分代表的价值不同,有一些时候人的水分是有利于我们器官生长和正常运作的,但是有一些是不正常的,会干扰器官的正常代谢功能,因为很多人都肝硬化就会引起腹水,有的是血性腹水,特别是肝癌和肝脏疾病的早期,中,晚期阶段,出现腹水的症状会有明显的增加,所以患者不得不通过穿刺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也要注意观察腹水的现象,体征,水的分量,并且要检查腹水目前的状态,如果比较严重的需要尽快清理,不太严重的可以先做引流,避免身体会受损。

肝脏病出现腹水,常见于以下几种病因:

(1)肝硬化各种病因所致的肝硬化在失代偿期时常有不同程度的腹水。

(2)重型病毒性肝炎急性、亚急性和慢性重型肝炎时可出现腹水,腹水的多少与病情呈正比,一般发生于黄疸加重后,为漏出液。腹水形成与血浆白蛋白减少、胶体渗透压降低、肾功能减退、以及肝坏死后纤维组织增生、肝内血栓性静脉炎所致的门静脉压增高有关:严重的肝功能损害使抗利尿激素和醛固酮的功能不全,导致水、钠的潴留,这也可以是重型肝炎产生腹水的因素之一。

血性腹水的原因是什么?

 

(3)肝癌原发性肝癌的晚期常并发腹水。主要由于门静脉癌栓、受压或腹膜转移所致。原发性肝癌腹水的特点是:①腹水生长迅速,且为进行性:②多为血性腹水,细胞学检查可发现癌细胞,继发性肝癌如位于肝门或肝门附近,可压迫门静脉而引起腹水。

肝硬化腹水的诊断:

(1)腹水性质为漏出液;

(2)有慢性肝病和肝硬他的体征,如肝掌、蜘蛛痣、男性乳房发育、月经紊乱,有时可见腹壁静脉曲张;

(3)内镜检查或食管吞钡x线摄片显示食管静脉曲张;

(4B超或cT显示肝硬化的征象,如肝外形不光整、结节状、肝叶比例失调等;

(5)血液生化检测示血清白蛋白降低,常低于每升30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