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期间可以烫头发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3:55

现在很多的女性对头发都是非常爱护,每个星期都会做头发,定期的对头发护理,给头发做好看的造型,染发烫发,已经成了现在生活中多数年轻人的爱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习惯,无形中给身体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比如很多人在月经期,依然会到理发店染发,烫发,实际上头发连接着头皮层,大脑的皮层有毛孔,月经期的身体抵抗力很差,因为大脑毛孔中进入细菌或是感染,会随着血液的流动,导致身体抵抗力,气血受损影响月经,经期尽量不要染发烫发,可以等月经结束后的几天,再去对头发进行护理。

来月经期间可以烫头发吗

 

经期能做头发吗

经期最好不要做头发。

不管是烫头发还是染头发,这些烫发染发的药剂本来就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女性经期身体抵抗力变差,就更容易受到伤害了。

经期做头发有什么危害

女性在来月经的这几天体质比较虚弱,抵抗力很差,做头发的时候,这些染发烫发药剂中的化学成分容易由头皮微血管渗进人体,不但对发质有影响,而且会提高致癌物质在体内病变的几率;

烫发染发的时候要多次洗头发,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

做头发的时候要坐着的时间比较长,长时间不活动,有可能引起盆腔充血,导致身体不适;

来月经的时候,皮肤比较敏感,一旦接触到染发剂或是烫发剂,对皮肤会带来更大的伤害;如果头皮有伤口的话还有可能引起积蓄性中毒。

来月经期间可以烫头发吗

 

女性做头发要注意些什么

做头发要注意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到做头发的药剂,最好在涂药剂之前在耳朵,脖子,额头等部位涂上乳液,以防药剂沾染;烫发染发本来对头发危害就大,最好不要多次进行,一般来说两次做头发的时间应该间隔久一点,在月经期尽量避免做头发;在做完头发之后选择一些性质比较温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来护理头发。

哪几类女性不宜做头发

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

经期,妊娠期,以及分娩后半年内不宜做头发,因为这段时间女性生理状态包括内分泌发生变化,发质变得脆弱,容易脱落,这个时候烫染头发不但对发质有影响,还会因为药物吸收影响身体健康。

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女性

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女性要注意,头发烫染之后经常受阳光暴晒,阳光中的紫外线容易损害法制,使头发变得干枯一段;如果是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头皮血管收缩,头发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会影响生长。

来月经期间可以烫头发吗

 

患癌症的女性

 

患癌症的女性不但身体健康状况不好,头发也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发质容易干枯,而且大多数癌症病人在使用抗癌药物之后头发会大量脱落,如果再烫染头发,头发会脱落的更快。

因疾病导致头发脱落的女性

甲状腺病,内分泌失调,缺铁,或是卵巢肿瘤病人,或是头皮有急性炎症,头发容易因疾病导致脱落,这类女性就最好不要做头发了,以免加重脱发现象;再者头皮有炎症,如红斑,水肿,水泡的人群,也不宜做头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