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疹病毒抗体igg阳性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7:21

文章导读

孕妇在平时生活当中可以说没有任何小事,平时要做到事无巨细,这样才有助于孕妇平时良好的调理,对胎儿的健康才能得到良好的保证,但是有的时候在进行产检的时候,如果出现风疹病毒抗体i gg阳性,这时候很多孕妇会摸不着头脑。虽然对于大多数妇女来说,一般都感染过风疹病毒,但是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怀孕六个月之前,也要进行风疹病毒疫苗,这样能够产生病毒的抗体,从而预防风疹病毒的感染,这对于促进胎儿的良好发育,促进孕妇健康都比较重要。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

如果是人体感染上了风疹病毒的话,会给人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来说,如果是感染了风疹病毒的话,导致胎儿畸形的几率会非常的高。因此,很多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都会做风疹病毒的检查,而很多女性的诊断结果都是风疹病毒抗体阳性,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风疹病毒抗体阳性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感染上了风疹病毒,其实不是的。所谓的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说明体内对于该病毒有一定的抵抗能力,证明不会感染上风疹病毒的。

风疹是在幼儿期多发的一种并不严重的疾病,虽然同荨麻疹相似,但要比荨麻疹轻得多,所以又有“三日麻疹”之称。然而,如果引发这种病的病毒感染孕妇的话,就会侵犯胎儿,而导致先天缺陷,因此备受人们的关注。

风疹病毒如果进入未感染过风疹病毒的人的体内,在侵入的第8天左右,会导致全身的淋巴结肿大;这时还没有出现发热,但从这时起,血液中会出现病毒(如为孕妇,则这时胎儿会被感染);在咽喉、鼻以及直肠部位也会出现梅毒。

孩子感染上风疹病毒之后,出疹的同时约有半数会发热,此时虽然血液中已查不到病毒,但咽喉部、鼻、大便中,病毒的阳性可持续存在3周。实际上,在出疹1周后已没有传染性了。如果附近的孩子有出风疹的,在治愈后上幼儿园时,那么在3周内,妊娠16周以前的孕妇最好不要接触他。

风疹病毒igg阳性的症状

风疹病人是惟一的传染源,传染期在发病前5~7天和发病后3~5天,起病当日和前一日传染性最强。病人口、鼻、咽部分泌物以及血液、大小便等中均可分离出病毒,因此这些物质理论上说均可以传播风疹。

1.一般儿童与成人风疹主要由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也可传染。

2.胎内被感染的新生儿,特别咽部可排病毒数周、数月甚至1年以上,因此通过污染的奶瓶、奶头、衣被、尿布,及直接接触等感染缺乏抗体的医务人员、家庭成员,或者引起婴儿室中传播。

3.孕妇早期感染风疹,风疹病毒通过胎盘感染胎儿,胎儿被感染后可引起流产、死产、早产,或有多种先天畸形的先天性风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