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球蛋白血症主要表现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7:15

文章导读

巨球蛋白血症主要会体现在老年人的身上,经常会有贫血,身体异常出血,肾功能不全,同时也会导致人们的身体出现日渐消瘦,全身虚弱,经常感觉到身体的动力不足,严重的会影响视力的发展,造成视力障碍,看东西的时候会因为神经的干扰和频繁的出血导致体弱,造成眼睛看不清东西,行走困难,在这两方面可以通过先用药物的方法治疗,用药没有效果的可以食疗的疗法,因为生活当中要注意食物会比药物更好一些,而且不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也可以放心健康的饮食,在吃的过程中提高身体的健康。

巨球蛋白血症主要表现有哪些

 

症状体征

一,临床表现

为老年患者,有贫血,出血,高粘滞血症,肾功能不全等,此外常见乏力,虚弱,消瘦等症状。

二,国内诊断标准

1.临床表现

(1)老年患者不明原因贫血及出血倾向

(2)中枢和(或)周围神经系统症状

(3)视力障碍

(4)雷诺现象

(5)肝,脾,淋巴结肿大

2.实验室检查

(1)血清中单克隆IgM>30/L

(2)可有贫血,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外周可出现少量不典型浆细胞

(3)骨髓,肝,脾,淋巴结中有淋巴样浆细胞浸润

巨球蛋白血症主要表现有哪些

 

(4)血液粘滞度增高

(5)眼底出血或静脉曲张

 

饮食保健

1)鸭架汤 材料:鸭架1副。

调料:盐,味精少许。

做法:

锅中烧开水,下鸭架,以小火熬煮15分钟左右;②再加入盐,味精调味,略煮即可。

2)乌鸡枸杞汤 材料:乌鸡半只、枸杞、香菜、葱、姜各适量。 调料:鸡精、盐、醋各适量。

做法:

香菜、葱、姜洗净切好备用,乌鸡处理干净,放入沙锅内,加以上材料放入适量水烧开淋入醋改小火煲2小时;

出锅后放盐,撒少许香菜即可。

3)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250克,莲藕300克,姜适量。 调料:盐、醋适量 做法:

所有材料洗净,姜切片,将莲藕去片洗净切厚片,泡入水中,以防氧化;

②将排骨先汆烫,再冲洗干净,与莲藕、姜片放入沙锅中,加开水烧开,淋少许醋改小火煲2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预防护理

由于病因不清,目前尚无有效的预防措施。

巨球蛋白血症主要表现有哪些

 

病理病因

确切的病因尚不清楚,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可在家族及同卵双胞胎中发病,推测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病毒感染,如肝炎病毒感染在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中的发病作用尚不明确。

疾病诊断

对某些较重的病例,应与多发性骨髓瘤,慢性淋巴细胞的血病及淋巴瘤鉴别。

检查方法

本病需要做以下检查:

1.血常规检查

2.骨髓常规检查

3.细胞化学染色

4.血清免疫学检查

5.血沉

6.尿液检查

7.肾功能检查

8.冷球蛋白检查

9.组织活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