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7:10

文章导读

大家可能对甘油三酯这个词不太熟悉,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其实我们胖,就是因为身体的肉肉比较多,就是脂肪多,这些脂肪就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存在我们身体中的。在生活中当我们吃了很多的高脂肪的食物之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就会随着升高,当甘油三酯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导致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现在有很多的药物是可以降低甘油三酯的,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就说说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有哪些。

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有哪些

 

1、少吃糖

“当你吃了过多的糖,身体会将多余的热量转换为甘油三酯,储存在脂肪细胞。”大卫福雷德(医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心脏病专家)说:“糖果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只增加甘油三酯。少吃糖果、含糖饮料、饼干和糕点,避免这些高脂肪的食品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如果你每天吃2000卡路里热量,你吃的糖应小于40克每天(约10茶匙)。

2、少吃精制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大多数人能量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来自加工食品如白面包、精米和精面粉。这些精细食物更容易转化为糖。福雷德博士建议:“选择全谷物食品可以帮助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全谷物食物包括糙米、全麦面包和全谷物。为了帮助降低甘油三酯,少吃过于精细食物,以粗粮和全谷食物为主。

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有哪些

 

3、纤维降低甘油三酯

食物纤维不被消化的所以很有饱腹感,可以让你少吃东西,有助于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高纤维的食物促进肠蠕动,这有助于把食物有效地转化为能量。全谷食物、水果和蔬菜富含纤维。“高纤维不但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还能减少饱和脂肪的吸收。”福雷德说。

4、吃健康脂肪,少吃饱和脂肪

另一种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方法是吃健康脂肪。 “Omega -3脂肪酸降低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 Omega-3脂肪酸来自鲑鱼和鲱鱼、橄榄油和营养品。”福雷德说,“饱和脂肪主要来自肉类,应限制在每日总热量的7%以下。另外,每天摄入的胆固醇少于 200毫克。”

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有哪些

 

5、反式脂肪的危害

反式脂肪危害心脏,提高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在食品标签上,你会看到氢化油,反式脂肪是植物油加入氢的结果,这能够延长保质期。反式脂肪也能使一些烘焙和煎炸的点心味道更好,但是非常不健康,特别是对于高甘油三酯患者。每天反式脂肪摄入量应小于总热量的1%。检查购买食物的标签:如果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和氢化油,还是放回去吧。

6、少喝酒

“酒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将增加你体内的甘油三酸酯。”福雷德说:“它也会影响你的肝,干扰脂肪代谢的能力。即使是适度饮酒(每天妇女喝一杯酒,男性喝两杯)也可以提高甘油三酸酯水平。”

7、运动降低甘油三酯

“有规律的运动对于每个人都是重要的,特别是高甘油三酯的人。运动会代谢糖和能量,降低了血液中糖和身体中的甘油三酸酯。”福雷德解释。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五天每天30分钟的适度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