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能清洁牙齿吗 清洁牙齿可以多吃这四种食物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10

牙齿的洁白程度关乎着我们的形象,因此美白牙齿是长做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吃什么可以清洁牙齿吗?芹菜能清洁牙齿吗?

芹菜能清洁牙齿吗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外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可以生吃的西芹。通过咀嚼芹菜,刺激唾液的分泌,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

可以清洁牙齿的食物

1、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2、苹果

苹果坚实的果肉能在啃咬时增强牙龈的力量、益于牙齿健康。除此之外,其较高的含水量能增进食用时唾液的分泌,进而带走牙斑及口腔中的细菌。

3、绿茶

一方面是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其他茶类也有),氟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再者,有研究显示,绿茶中的儿茶酚能够杀灭变形链球菌,从而减少蛀牙,同时还可除去难闻的口臭。

4、水

喝水可以保护牙齿,使牙龈始终保持湿润状态,并能刺激口腔分泌唾液。因此建议在每一次吃完东西后都喝上一杯水,冲走口腔中留下的残渣,及时保护牙齿健康。

吃什么对牙齿不好

1、红茶

红茶有保健的作用,但是红茶中的茶色素会污染我们的牙齿,所以喝完红茶后,一定要漱口。

2、罐头食品

少吃一些罐头类的食物,罐头食品热量低,口感好,但是他里面含醋的成分酸性物质多,这种酸性的物质会对牙齿上的矿物质造成影响,有些罐头里面加糖,都是损害牙齿的。

3、酱油

酱油里的色素会对牙齿形成污染,吃完酱油或者含酱油的食物之后,最好漱口。

4、花生酱

花生酱是非常受欢迎的美味甜点,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因为花生酱的“黏性”很容易造成龋齿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