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蛋黄为什么会噎住 吃蛋黄噎住了怎么办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10

吃东西偶尔会噎住,但是似乎吃鸡蛋特别容易噎住,尤其是吃蛋黄。似乎很多人遇到过这样的尴尬。为什么吃蛋黄更容易导致噎住呢?

吃蛋黄为什么会噎住

咀嚼时分泌的唾液会润滑食物,使其顺利通过食道。如果食物未得到唾液的有效润滑即被吞入食道,即使食道蠕动,食物也难以下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噎住”。 蛋黄看起来软软润润,但是蛋黄中由乳化剂包裹的脂肪微粒却实实在在是隐藏在表面下的吸水能手。蛋黄的假象让我们认为可以不用咀嚼太久来润滑它,所以入口后还未等唾液大量分泌就将它匆匆咽下,其结果是蛋黄迅速吸收了唾液和食道中的润滑的水分,卡在食道中不上不下。

吃蛋黄噎住了怎么办

吃蛋黄噎住后不要立即大口喝水,应该小口小口地喝水,让卡在食道中食物有缓冲空间,润滑食道,吃蛋黄时也应该小口小口地吃,让口腔充分分泌唾液使得吞咽蛋黄时不会被噎住。

这4种食物易噎着孩子

1、果冻

果冻是有张力的,很容易变形!小孩子比较喜欢吃果冻,但是这种类型的食物很有可能被孩子直接吸进去,导致孩子发生意外。

2、坚果

坚果不容易嚼碎,也不易嚼烂,很容易进入气管而导致孩子窒息,甚至死亡,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因此,给孩子吃坚果建议一定要打碎或磨成粉。

3、大肉块

孩子是没有办法嚼烂那么大的肉块的!孩子不能像大人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如果执意让孩子吃的话,很容易直接吞下去从而噎到孩子。如果想让孩子吃点肉的话,也可以将大肉块切成比较薄的肉片或者是小肉丁!这样孩子会更容易吃,更好的防止孩子发生意外。其实,家长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很重要!

4、纤维过长过多的食物

纤维过长过多而且口感过硬的食物不要轻易喂给孩子吃!孩子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很容易被噎到。鱿鱼丝、牛肉干、芹菜、等都是属于纤维过长过多的食物!尽量少给小孩子吃这些食物,可以等他稍微长大一些后再给他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