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糊了还能吃吗 饭糊了如何去糊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08

饭烧糊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有时候因为没有火候,时间就容易导致饭烧糊,饭烧糊了。那么饭糊了还能吃吗?

饭糊了还能吃吗

饭糊了最好不要吃,因为糊饭中含有致癌成分,吃了对身体健康是有着很严重的安全危害的。饭糊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水放多了把饭煮浓了,就像成了浓稀饭那个样子,它是可以吃的。而另一种是烧焦了变糊了,烧糊得黑漆漆的,感觉都没什么食欲了,这种烧糊的饭是不可以吃的。吃它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极大,尤其是长期食用肯定会有致命的危险。所以在煮饭吃饭时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饭糊了如何去糊味

1、米饭若烧糊了,可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焦糊味吸收。面包可以把米饭的糊味吸走,主要是利用面包的“气孔”内面积大。

2、用一只碗盛上冷水,放在饭锅中间,压入饭里,使碗边与饭齐平。然后盖上锅盖,将炉火改小,焖一两分钟再揭锅,即可消除焦味。

3、把饭锅从炉火上端下来,打开盖,将三五根鲜葱段放在饭上,再盖上锅盖。几分钟后,把葱段取出来,饭的焦糊味就消除了。插葱去糊味尽管目前还不能从科学上进行解释,但确实是最有效也是传播范围最广,拯救糊米饭成本最低的方法。

4、一旦闻到饭的焦糊味,可把饭锅置于3~6厘米深的冷水中,或放在泼了凉水到的地面上,约3分钟后焦糊味即可消除。

5、木炭与面包片一样,内层的褶皱面积大,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用一小块烧红的木炭装在碗里,放入锅中,盖好锅盖,十几分钟后取出木炭,焦味即可去除。

如何去除锅底的糊味

1、用热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净,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会把锅子刷坏,如果是铝锅刷了以后再用来煮饭吃了对身体很不好。

2、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 1:1:0.5)混合,盖盖放置五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