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吃东西一定会发胖吗 睡前肚子饿吃什么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08

减肥的妹纸们,总会有一种感觉,在夜深人静时,难以抵挡饥饿来袭。或是为了减肥,晚餐摄入过少,或是运动得太晚,早早消化了……不知是什么原因,总之,宝宝就是饿了。每每这时,你是否一边心中不断地催眠自己:作为一个有原则的人,一个心中有马甲线或腹肌的减肥人士,晚上八点后怎么能吃东西呢!一边苦苦忍受肚子的一路高唱,腹中不停作响,在吃与睡之间备受煎熬……那么,问题来了,睡前吃东西,就一定会发胖吗?

睡前吃东西一定会发胖吗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晚上吃东西一定会发胖,睡前是不能吃任何东西的;而对于一些采取减少饮食摄入来减肥的人群,他们更是严格按照睡前不吃任何东西的要求减肥,所以说,“睡前吃东西会发胖”这句话深得很多人的信任和支持。

其实造成人体发胖的主要因素并不是吃了哪些食物,而是食物中的热量,如果食物中的热量过高,那么身体摄入的热量就会高于消耗的热量,多出来的热量就会在体内形成脂肪,致人发胖。

但是“睡前吃东西会发胖”的说法其实并不成立,因为一些食物的热量很低,比如酸奶、燕麦、水果,睡前吃这些食物的话并不会让身体发胖,反而还有着一定的减肥功效。

而睡前如果饿着肚子的话,那么分泌的胃酸反而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部受损,导致胃动力下降,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这样反而会让人有发胖的可能。

所以在睡前是可以吃东西的,只要所吃的食物热量低,并且控制进食量,其实是不会发胖的。

睡前肚子饿吃什么好

1、牛奶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牛奶当中,是含有一种让人镇静的成分的,这种成分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们的睡眠,让睡眠质量更高。而且,睡觉之前适当的喝一些牛奶,不仅不会致使身体发胖,还可以促进睡眠时期身体排毒的正常进行。所以说,如果睡前觉得胃空空的,很饿的话,那么是可以适量的喝一些温热的牛奶的。、

2、蔬菜汁

一直以来,蔬菜汁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如果在睡前喝一杯绿色营养的蔬菜汁的话,不仅可以适当的补充身体的水分,还可以很好的解决饥饿的问题。除此之外,蔬菜汁还能够释放果糖,果糖是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放松神经,促进睡眠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