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皮并不等于陈皮 教你如何在家自制陈皮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08

我们都知道陈皮是一味中药,可以泡水喝。很多人误认为橘皮就是陈皮,也会拿橘皮泡水喝。其实橘子皮不等于陈皮,二者有很大的差别,功效也是不同的。那么陈皮和橘皮的区别有哪些?

橘子皮并不等于陈皮

顾名思义,陈皮自然是放置时间比较久的柑橘皮。它完整的定义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这种果皮如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可长久放置储藏,故称陈皮。可见新鲜柑橘皮并不等于陈皮。不仅如此,新鲜柑橘皮也不是全都可以做成陈皮。只有成熟的柑橘皮才可以做成陈皮。而且品质比较好的陈皮,对取皮的时间有很严格的要求,有些地方做陈皮的柑橘,果肉离熟透还差一点时间,一般是不食用的。

陈皮的功效

1、 祛痰止咳

陈皮对于脾胃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不仅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肠胃蠕动,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清除肠道中的积气,并且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日常可以适量的经常服用一些,具有非常不错的保健身体的功效。

2、美容养颜

陈皮中含有大量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与茶叶一起冲泡服用,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还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令皮肤越来越好。

3、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如何自制陈皮

1、吃掉的橘子皮洗干净晒干。在太阳底下暴晒。

2、加入50升梅卤、0.5千克明矾,一起放入缸内浸渍。经过48小时后,捞出橙皮,在沸水中烫漂2分钟,立即在自来水中漂洗。

3、漂洗时间掌握在24小时左右。而后将橙皮沥干水分,加入梅卤腌渍。

4、20天后,捞出干燥,即是即成橙皮坯。

5、甘草煮水,加入砂糖、糖精,制作成原汁待用。

6、把橙皮坯放入缸中,用煮沸的甘草汁腌渍,加盖。焖2小时后,放入烘盘中干燥。干燥后加入原汁,重复多次。直到最后一次加料干燥,加入甘草粉,混合搅拌,即是陈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