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姜枣膏的功效与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48

文章导读

红糖姜枣膏,具有很好的滋补养生的作用,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有活血暖宫的作用,具有驱寒保暖的效果,在预防痛经,缓解生理期症状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红糖姜枣膏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在主持红糖姜枣膏也要有所注意,如果患有糖尿病,尽量要少吃。

红糖姜枣膏的功效与做法是什么

 

红糖姜枣膏是针对女性的食疗补方,在经期期间服用,能够得到很大的改善。如果把你讨厌生姜味,可以在制作中将它做成汁。本站将为您提供红糖姜枣膏最简单制作方法。

红糖姜枣膏的功效

功效: 红糖活血暖宫,姜驱风散寒,枣补气血,女人喝了可以调经止痛,健脾暖胃。

食用方法:上午或是早上挖2勺子冲一杯即可,(晚上不建议喝)

现在体寒的人越来越多,手脚容易冰凉,多喝点红糖姜枣膏,暖身,暖心,驱除寒气,身体更健康。 此茶一年四季皆可。

红糖姜枣膏的功效与做法是什么

 

红糖姜枣膏的制作方法

【食材】姜500g、红枣500g、红糖500g

【做法】

1、姜洗净,

不用去皮。

2、用工具将姜磨成姜蓉。

3、磨好的姜蓉待用。

4、红枣洗净。

5、用剪刀将红枣剪碎,并去除枣核。

6、将姜蓉与红枣放进炖盅中。

7、加入红糖。

红糖姜枣膏的功效与做法是什么

 

8、隔水蒸炖。

9、快炖3个小时。

10、再慢炖5个小时。

11、将蒸好的红糖姜枣膏趁热装入瓶中。

12、取适量姜枣膏,加入开水冲泡。

红糖姜枣膏虽好,但糖尿病人不宜使用;痰湿过多,或阴虚火旺者也不能多服;而且最好在中午前食用。

姜是否去皮,可参照陈允斌老师的说法:喝姜汤发汗须去皮;喝生姜红枣茶驱寒则不去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