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角溃烂怎么办?这些方法来应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44

文章导读

如果出现嘴角溃烂,这多半是大家俗称的烂嘴角,是口角出现炎症的表现,患者的口角部位会变得潮红,很容易起泡,严重的还会糜烂,并且非常容易出血,这时候一定要小心对待,因为这时候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下面介绍饮食治疗嘴角溃烂的方法。

嘴角溃烂怎么办?这些方法来应对!

 

第一、多吃蔬菜:

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而且蔬菜还有快乐因子,多吃蔬菜人才能开心哦!

嘴角溃烂怎么办?这些方法来应对!

 

第二、吃b族维生素:

嘴角溃烂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缺乏b族维生素了,那么就补充一些吧!去药店买小瓶的,几块钱一瓶能吃好久的。同时,嘴角溃烂可能还会伴随着鼻炎的发生,因为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导致的;

嘴角溃烂怎么办?这些方法来应对!

 

第三、多喝水:

上火了嘴起泡也会溃烂,那么就要多喝水。这里的多喝水不是指喝饮料也不是指一次喝很多水,而是喝凉的白开水少量多次的饮用。

第四、保持心情愉快:

上火烦躁亦可以导致嘴角溃烂,so保持好心情比神马都重要呀!多出去玩,找朋友一起聊天,看看喜剧片,睡个好觉,心情好了自然溃烂就会好喽!

第五、吃大枣等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有治愈嘴角溃烂的作用,但是再怎样也是药物,不如通过食物来补充。大枣里含维生素c很丰富,还有橘子橙子等,都是维生素丰富的水果,一天至少要吃两种以上的水果才可以哦。

嘴角溃烂的原因

一、饮食过于精细

少吃或不吃粗粮,核黄素不足,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吃得也都是经过加工的食物,不仅看起来好看了,也更好吃了,事实上饮食过于精细对身体是会造成很大的,由其是容易引起口角炎,便秘。

二、经常用舌头舔嘴角

或者流口水感染,发热等也都是引起口解火的原因。

三、气候干燥

皮肤干裂引起的,由其是对于一些平时不喜欢喝水的朋友来说,更有可能因为嘴角皮肤缺少水份的滋润而引起口角炎。

四、缺锌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而临床上认为当身体出现缺锌的问题的话,就会引起烂嘴角,由其是孩子的口角炎多和缺锌有着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