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治痔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29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身体活动量比较低,这容易导致静脉血栓的情况,容易诱发痔疮的产生,尤其是在哺育母乳期间,得了痔疮以后,一些口服药物尽量不要使用,避免因为哺乳的问题对孩子造成危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用药治疗,在平时生活要注意良好的饮食调理,要注意肛周部位的清洁等等。

哺乳期能治痔疮吗

 

1、注意饮食卫生: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粮调剂合适。饮食宜清淡、润肠通便,宜食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肛门黏膜皮肤而局部充血、灼痛,加重痔疮发病,应忌食。另外痔疮患者还应忌烟酒,避免暴饮暴食。

哺乳期能治痔疮吗

 

2、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每天及时大便的习惯。早晨起床可喝一杯凉开水,能促进排便。大便时不宜看书报,否则将忽略便意,日久造成粪便停滞,形成干硬粪块,不易排出。不宜过久地蹲厕努挣,久蹲久坐,可导致痔静脉曲张出血。

哺乳期能治痔疮吗

 

3、肛门清洁:

保持肛门清洁,常用温水清洗,勤换内裤。节制夫妻生活,注意夫妻生活的清洁卫生。会阴部分泌物较多者,应便后或睡前用温水清洗肛门。勤换内裤,清洗的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

4、坚持体育锻炼:

从事久坐、久立工作的人,工作1-2小时后,应适当走动10-15分钟。平时可选择跑步、打太极拳、健身操、工间操等活动项目,能促进血液循环和肠蠕动,减少盆腔充血和痔疮发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