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乳房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25

文章导读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会在体内产生催乳的激素,从而迅速产生乳汁供宝宝食用。而乳房在此时很容易出现疾病问题,例如,不少女性都在母乳初期出现过乳房有硬块的症状,硬块长期不消散,结果导致乳腺炎发生,给女性带来极大痛苦,下面就来看看女性生完孩子乳房有肿块怎么回事呢?如何处理呢?

一、可能是乳腺管不通畅、乳汁淤积。

建议:

a. 继续让婴儿经常吸吮,如婴儿因某种原因不肯吸奶,则应将奶挤出。

b. 将肿块轻轻地向乳头方向按摩,促使乳管通畅。

c. 热敷后将多余的乳汁挤出。(热敷35分钟)

乳腺炎和乳房脓肿的处理:

a. 继续让婴儿吸吮,或将多余的奶挤出。

b. 帮助产妇用另一只乳房继续喂哺婴儿。

c. 适当的抗生素治疗。

d. 如肿块形成,则到医院切开引流。

e. 尽早让感染过的乳房恢复喂哺,应让婴儿在12天内吸吮。

生完孩子乳房有肿块怎么回事呢

 

二、可能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建议按疗程用药,持续治疗。保持心情舒畅,多吃蔬菜水果和豆类食品,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定期复查,了解病情发展。

三、建议确保正确的含接姿势,做到充分有效地吸吮,按需哺乳。喂奶前热敷乳房4-6分钟并按摩乳房,由乳房外侧向乳头方向环形按摩。充分吸空乳汁,增加喂奶次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