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翅如何烧制出家常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23

文章导读

平时在外面吃的鸡翅都是做好的,大部分都是熟食,自己不用做,会非常简单轻松,但是鸡翅好吃,却很少有人知道鸡翅的制作过程,以至于对生鸡翅也无从下手,鸡翅做法其实非常简单,可以做蒜香烤翅,可乐鸡翅,这两种比较常见的做法,既好吃又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下面就来看看它们的具体做法是什么?

鸡翅如何烧制出家常菜?

 

蒜香烤翅

材料

鸡翅6~8只,蒜瓣5个,糖1勺,盐1/3勺,料酒2勺,酱油2勺,花椒油1/3勺,辣椒粉适量,油1勺

鸡翅如何烧制出家常菜?

 

做法

1、将所有腌料材料混合均匀。

2、放入鸡翅腌制过夜。

3、烤箱预热200度,烤15分钟(10分钟后翻面)。如果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平底锅煎熟。

小诀窍

1、腌制偶是方子冰箱里过夜,鸡翅表面没有划刀痕。怎么说捏~我个人的经验是不建议划两刀帮助入味的,因为皮破了的鸡翅,烤熟(或炸熟)以后里面的汁水就会跑掉大半,反而不好吃。

2、没有花椒油,可以省掉也么有关系。

 

可乐鸡翅膀

材料

鸡腿,姜,可口可乐,生抽,老抽,胡椒面

鸡翅如何烧制出家常菜?

 

做法

1.鸡腿用厨房纸吸干水,放在锅里炸至浅黄色,也可以说是断生吧,捞起沥油备用;

2.开锅放底油,放两三片姜,锅热倒入鸡翅,兜几兜,再一大杯可口可乐,再放少少生抽老抽胡椒面,盖盖子几分钟;

3.然后大火收汁至汁稠,如图,可用筷子夹起装盘。收汁时请注意,不可太稠和太稀,太稠容易糊,太稀就影响上色,有点水汪汪的感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