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了脚气起水泡怎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4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染上一些小毛病,例如长脚气起水泡等等,患有脚气长水泡后,脚步会非常瘙痒,脚气水泡传染性很强,如果随意的用手去抓、挠痒可能将脚上的病毒感染到手上,并且有可能通过手掌进一步的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对于脚气水泡的治疗有很多方法,主要是涂抹药物,在涂抹药物之前要注意用药之前要仔细清洗脸部,用药过后的擦脚布也要单独用,以防传染给家人。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脚气水泡的治疗。

患了脚气起水泡怎么治疗

 

水疱型脚气常见于足跖及足缘部,呈群集或散在的小水疱,伴有瘙痒。脚气水疱位于表皮脚质层之下,由于足跖部脚质层较厚,水疱壁不易被穿破,周围皮肤无红晕,数天后吸收脱皮。损害可不断地向四周扩展蔓延,有时小水疱可融合成为大水疱。疱液澄清呈黄白色。水疱型脚气临床上表现与脚气基本相同,发病常在手掌及指腹部。有时泛发可蔓延至手足背部。水疱型脚气一年四季内均可发病,而以热天多见。有些脚气患者自觉剧痒,经久搔抓后皮肤粗糙、变厚,常可发展为鳞屑型手脚气。也有些脚气患者因搔抓后合并继发性细菌感染水疱则成为黄色脓疱,周围潮红,若水疱破溃后可形成糜烂,易发生全身症状。

患了脚气起水泡怎么治疗

 

 

水泡型脚气怎么治疗

1、准备几盒克霉唑乳膏,一般药店都有售,价格很便宜,几毛钱一盒。没必要买很贵的那种,克霉唑系列有的确实很贵,疗效较好,但对人的皮肤刺激也很大。

2、抹药前要仔细清洗双脚,可以用盐水泡一泡,能杀菌消炎,对治疗脚气有一定作用。洗完脚后要及时擦干了,注意洗脚盆、擦脚毛巾都要自己用,千万不要被家人使用,以免传染脚气。

3、打开乳膏后,用棉棒沾取黄豆粒大小的药膏均匀涂抹于长水泡的脚面上。涂抹完后不要急着穿鞋,要让脚先晾一会儿,同时让药膏慢慢渗进皮肤里。克霉唑是治疗皮肤癣比较有效的药,它能抑制有害细胞的生长。但需要坚持涂抹才可。

4、注意药膏的涂抹时间,最好在睡前和出门前较好。晚上睡觉可以让脚充分休息,药效能直达皮肤里面,杀灭病菌。出门前涂抹药膏,晾好脚后穿上袜子,这样可以把病菌捂死。

5、一般涂抹药膏一个星期是一个疗程。最好不要连续涂抹超过两个疗程,毕竟任何膏药都有副作用,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激素。

6、可以用花椒和盐煮水。因为盐具有杀菌的作用,花椒能够除湿,对皮肤收敛有很好的作用。然后再接些凉水,把刚开始煮好的花椒盐水加入盆中一部分,就可以拿来泡脚了。每天差不多两次,坚持几天就差不多。

7、可以先用消过毒的针把脚气的脓包戳破,挤出里面的浓汁,再温水泡脚。在这同时还可以在温水中加入一些盐,这样可以去除脚上的异味,泡上半个小时以后,把脚晾干,再涂抹一点抗真菌药物,比如说达克宁或者是脚气灵等。

8、每47毫升的温水和2茶匙盐的比例兑制盐水溶液,然后把脚泡进去八分钟左右的时间,盐水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杀菌的作用,还能让脚减少流汗,对脚气具有缓解的作用。

患了脚气起水泡怎么治疗

 

日常调理

1.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足部清洁,勤换袜子。

2.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3.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干净纱布或棉球夹在中间或选择分趾袜,以利于吸水通气。

4. 情绪宜恬静,兴奋和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足癣。

5. 足癣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应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继发感染。

饮食调理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治疗以外用抗真菌药物为主,主要有兰美抒、贵州神奇、华陀膏等多种,只要坚持使用,症状消失后继续使用一周维持通常可以治愈。同时需保持足部干燥、清洁,鞋子要透气性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