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23

猪肚子也就是猪胃,其不仅可以用来做菜,还具有利尿、止泻等作用。对于身体羸弱者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脾胃不好者,食用猪肚也有着健脾利胃的功效。并且其口感脆爽、肉质劲道是制作膳食的一种好材料。猪肚子的做法有很多:和辣椒在一起炒着吃、葱爆猪肚、猪肚鸡、猪肚汤等等,对于猪肚子用说炖汤不失为一种好方法。猪肚子炖汤可以加入各种各样的美味营养的材料例如:香菇、薏米、红枣等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富有营养。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又营养。

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又营养

 

一.四神猪肚汤

四神是指山药、莲子、茯苓、芡实四味药材,具有健脾开胃、帮助消化的功效,而猪肚也可以健脾胃、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

--适合小孩子的汤健康药膳

材料:猪肚1半个、山药20g、茯苓10g、莲子20g、芡实10g、老姜1小块、红枣四颗、盐少许

1.猪肚买回来用剪刀剪开,并流动水搓洗干净,放入碗中,用盐或白醋分两次搓洗猪肚,并用水冲洗干净,最后加入淀粉搓洗,再用水冲洗干净,这样猪肚就没有异味了。

2.将搓洗干净的猪肚放入滚水中汆烫3分钟,捞出后用刀切成条状;

3、将山药、芡实、茯苓、莲子沖洗干净,老姜切片;

4、猪肚与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煲里,加入足量清水,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2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用一个猪肚炖汤吃不完,我喜欢将猪肚汆水后切片分份放入冰箱冷冻,待下次想熬猪肚汤的时候拿一两袋出来,又不用解冻直接丢汤锅里,很方便的。

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又营养

 

二.山药猪肚汤

原料:猪肚 1个 山药150g

配料:姜片

调料:盐 鸡精

做法:

1 所有材料准备

2 猪肚用淀粉、油里外各清洗两遍,然后放开水里焯至变色

3 把焯好的猪肚洗净,切成丝备用

4 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放水里泡下

5 把猪肚和山药块一起放入高压锅里,放放姜片,注入清水至淹没,大火压12分钟

6 出锅时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猪肚子怎么炖汤好吃又营养

 

三.薏米莲子猪肚汤

健脾益胃,养心安神的养生食补靓汤

食材:

薏米50克左右;莲子100克左右;猪肚1个;黄酒2勺;生姜1个;

做法

1,薏米和莲子提前用水泡,时间要泡的比较长

2,猪肚洗净后切成肚条

3,切好的肚条放入瓦煲中

4,姜切成大片放入瓦煲内

5,放入清水或矿泉水

6,调入2勺黄酒

7,大火烧开后揭盖放入莲子

8,接着放入薏米改中小火慢煲

9,至少2小时以上,猪肚熟烂,汤汁浓厚,调入食用盐即可。

猪肚的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