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烫起水泡如何处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23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是有工作需要的都会有与明火或者是高温物质相接触,当然在接触前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以防被烫伤,但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们的一个疏忽大意或者没注意都有可能导致我们被烫伤,烫伤后一般会起水泡,起水泡是对烫伤的一种保护措施,但是起水泡后对日常生活有影响,在走路、睡觉时如果触碰到水泡部位会有剧烈疼痛感,并且如果水泡破裂更可能会导致病毒感染,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烫起水泡如何处理?

烫起水泡如何处理?

 

 

首先观察下,水泡里面的液体有没有变成红褐色,泡的边缘有没有变成红色,没有的话不要紧张,很快会好的。变成红褐色的液体就要到医院里看下了。你继续观察你的泡在温度变化时有没有变化,冷的时候泡会瘪下去,那么就不是很严重,如果一直很饱满那就要就医了,因为至少在烫伤这段日子里里面的皮肤没有开始复原。如果你的泡呈现红褐色并且始终饱满,那么你就速度去医院把里面的组织液抽出来。自己不要主动刺破它,因为没有消过毒的工具会造成感染的。

意见建议:平时洗澡的时候不要用沐浴露洗伤处,尽量也不要沾热水,因为热力透过会加重伤害。创面清理干净后,涂敷抗生素软膏或油膏;然后用消毒纱布覆盖。每天更换纱布两三次。深度烫伤很容易引起严重感染,应静脉输入抗生素。

烫起水泡如何处理?

 

小措施:

01

首先采取冷散热的措施,先用冷水持续冲洗一下伤口,或是直接将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持续20分钟,从而减轻疼痛感,使伤处迅速、彻底地散热,减少水泡的形成,防止创面形成疤痕,这是一般烫伤后的最佳的、也是最可行的处理方法。

02

水泡可在低位用消毒针头刺破,刺破后一定要进行消毒、擦消炎药,避免伤口发生感染,从而引发其它的病症。

03

在伤口恢复期间,保持伤口清洁卫生以及干燥,最好不要碰水,不要随便去乱碰乱抓其它东西,怕伤口碰到其它的细菌,受到感染,那样有可能使伤口发炎或是化脓。 

烫伤发生后,千万不要揉搓、按摩、挤压烫伤的皮肤,也不要急着用毛巾拭擦。创面不要用红药水、紫药水等有色药液,以免影响医生对烫伤深度的判断,也不要用碱面、酱酒、牙膏等乱敷,以免造成感染;将伤处用湿毛巾覆盖或用冷水冲洗15-20分钟,烫伤处可以用京万红、万花油这类的烫伤膏或者家里用的麻油进行涂抹。

意见建议:皮肤被开水烫伤起泡,属于二度烫伤,如果进行上面的处理,孩子仍然有疼痛感,那先不要弄破水泡,应简单处理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烫起水泡如何处理?

 

以下方法对于刚烫伤的皮肤,治疗效果很快,即使很严重的烫伤,也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迹,效果会非常理想:

如果皮肤有破损化脓,则需要先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对于一些皮肤不太好的朋友,最好配合口服消炎药,然后:

1、薰衣草精油是治疗烫伤的特效良药,能够杀菌及帮助皮肤愈合,效果非常神奇,可以在较短的周期内达到比较明显的疗效,而且治好之后不会留下疤痕,会给你惊喜,商场卖化妆品的地方能找到,有些美容院也有。

注意:一定要用纯的薰衣草精油,而且越早涂用效果越好;

2、用芦荟,将芦荟肉捣烂了敷在烫伤部位,定时更换,可以使皮肤不留烫伤疤痕,效果非常好;

3、将仙人掌去刺去皮捣烂敷在烫伤部位,也可以达到伤愈后不留疤痕的效果。

我本人用过薰衣草治疗自己的烫伤,效果非常好。你的情况,个人建议用纯薰衣草精油,会很快愈合。如果不怕麻烦,用另两个方法效果一样会令你满意。

不慎烫伤后,在第一时间要用自来水冲烫伤处20分钟到半个小时以上再敷用药物对皮肤恢复更有好处。如果有水泡,尽量避免主动弄破。

用剩下的薰衣草精油存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木抽屉最佳),如果遇到蚊虫叮咬、皮肤破损、或者万一又有烫伤,都可以用于治疗,可以让皮肤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