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干苦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8:26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经常出现嘴巴干苦,多因为身体内热或者外感风寒的原因造成的,这时候身体的消化系统往往会出现一定的异常,常会导致食物在肠胃里面积存的时间比较长,从而形成异味,引起口干口苦的症状,如果还有一些发热,身体消瘦,或者是腹痛腹泻等症状的时候,这是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有可能是因为肝胆疾病原因造成的,另外心火过大,饮食不洁都容易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对身体的健康危害也比较大,调理不当,甚至会对健康造成持续的危害。

嘴巴干苦是什么原因?

 

1、胆经内有郁热或肝热移于胆,胆气上逆引起的。肝胆湿热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为肝、胆部位存有炎症,特别是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病人,由于胆囊功能差,胆汁的疏泄不正常,从而产生口苦感。肝胆有病变的人除了有口苦感外,还兼有头痛眩晕、面红眼赤、性急易怒、大便干结、舌质偏红等表现。

嘴巴干苦是什么原因?

 

2、外感风寒邪气化热进入少阳胆经,常引起口苦等症状。《伤寒论》讲“少阳之为病,口苦、咽干、目眩、心烦、喜呕”即是。

3、心火引起的口苦。这类口苦由于焦虑烦躁、着急上火,或经常熬夜引起消化不良、胆汁排泄不畅所致,常伴有面红耳赤、头痛、目赤、小便色黄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精神性口苦现象也比较常见。有些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在经常气愤、烦躁、焦虑、恐惧、忐忑不安、失眠等情况下,很可能出现口苦。

嘴巴干苦是什么原因?

 

4、饮食不节或饱食后缺乏必要的运动,也可引起口苦。这是由于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容易产生湿热,以致口中发苦、吐苦水,并常伴有舌苔黄腻、腹胀腹痛、小便色黄等表现。

5、一些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和某些肿瘤病人经常有口苦感觉,应提高警惕。生活习惯不规律、睡眠不足的人,晨起时常有口苦感觉。打呼噜特别严重、张口睡觉也容易引起口苦。过度吸烟、酗酒等同样会引起口苦。口腔发炎的人可能因为局部疾病,如牙龈炎等口腔内疾病直接造成口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