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出现脚浮肿是什么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2 18:03

“人老不以筋骨为能”,不服老真的不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种生理指标也会随之改变,很多疾病不请自来。另外,还有一些环境变化、情绪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也会让老年人的身体出现不适变化。

其中之一,就是有很多老年人出现脚浮肿的现象。老年人脚浮肿是疾病吗?要确定这一点,就需要清楚,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脚浮肿。

一、气候原因。天热时,人体的周围血管大多处于扩张状态,使毛细血管充血,因此容易出现脚浮肿现象。

二、体重原因。体重过重,从而引起体内脂肪过多也会妨碍体液从腿部回转,引起脚肿。

三、饮食或药物的原因。有些老年人喜欢重口味食物,喜欢吃酸辣的菜,导致钠盐摄人过多,引发脚浮肿。激素药物、降血压药、抗抑郁药物等都有令双脚肿胀的副作用。

四、内脏器官疾病的原因。浮肿也是内脏器官疾病的一个症状。心脏疾病、肝脏疾病以及肾脏疾病,都容易造成脚浮肿,只是不同的疾病,引发浮肿的规律不同。

五、痛风的原因。因痛风引起的脚肿,大脚趾,脚跟及膝盖部分会突然红肿胀痛,关节发热,疼痛难忍,主要的原因是体内尿酸积聚过高,无法通过大小便排出,因此尿酸走遍全身,多数走入关节,引致发炎。

六、老年男性疾病的原因。男性老年人如果患有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炎症,个别老年人患膀胱肿瘤,由于尿潴留引起肾功能不全,最终出现下肢浮肿。

七、老年女性特发性脚肿。多双脚同时出现,程度较轻,常在站立时间较长或劳累时出现,若平卧或休息后可逐渐消失。

八、下腔静脉性脚肿的因素。主要由下腔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进而引起局部脚肿。

除了以上这些原因会造成脚浮肿以外,也不能排除还有其他因素的影响,一旦老年人出现脚浮肿现象,不要听之任之,一定要积极查找原因,才能确定是否需要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