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疏松咋办?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58

文章导读

骨质疏松的症状常表现为关节疼痛,身长缩短,容易骨折,还会导致呼吸功能下降等,大多数的发病者为老年人,引起发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运动量减少,钙的摄入量少,当症状发生后,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活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骨质疏松的解决办法。

骨质疏松咋办?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1、合理的饮食。

通过饮食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钙、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特别是钙,应增加饮食中钙的摄入,可以通过吃蛋类、鱼类、奶类等补充钙。

2,木瓜汤

羊肉100克,苹果5克,豌豆300克,木瓜1000克,粳米500克,白糖适量,盐、味精、胡椒粉适量。将羊肉洗净,切成六分见方的块。粳米、苹果、豌豆淘洗干净。木瓜取汁待用。羊肉、苹果、豌豆、粳米、木瓜汁,清水适量放入锅,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豌豆熟烂,肉熟,放入白糖、盐、味精、胡椒粉即成。经常食用,补中益气。

3、适量的运动。

运动能是骨骼更加健康,增强体能,常年坚持运动的人身体机能衰退的会比较慢,所以运动是十分重要的。可以选择散步或慢跑。

骨质疏松咋办?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4,增加日光的照晒。

阳光对维生素D的生成以及钙质的吸收有重要的作用,可以选择在一天内阳光比较柔和的时候适当晒晒太阳。

5,防止意外发生。

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最怕发生摔倒,摔倒容易导致骨折。所以应该在家里做好防护措施,出门应该穿鞋底摩擦力强的鞋。

骨质疏松咋办?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6,定期的体检。

骨质疏松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所以对于老年人应该定期的到医院进行身体的检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