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疼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51

文章导读

牙齿对于我们的咀嚼有很重要的作用,而牙龈就是固定牙齿的,有很多时候我们会感到牙龈疼痛,从而导致了进食饮水说话等等都很不方便。其实引起牙龈痛的原因有很多,牙龈炎、蛀牙,食物塞到牙缝里,白血病上火等等都是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下面是引起牙龈痛原因的具体介绍。

牙龈疼的原因是什么?

 

1. 牙龈炎、牙周炎:是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 蛀牙: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3. 食物镶嵌: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牙龈疼的原因是什么?

 

4. 内分泌原因: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 身体性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 单纯上火: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牙龈疼的原因是什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