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眼镜真的会让鼻梁变塌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6:28

文章导读

有许多朋友反映长期戴眼镜会上自己的鼻梁变塌,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其中主要的原因有眼镜过重、鼻托不平以及镜脚弯位没有调整好,所以人们在选择眼镜时要格外注意这些问题,以更好地防止会让鼻梁变塌情况发生。

戴眼镜真的会让鼻梁变塌吗?

 

 

 

1、戴眼镜导致鼻梁塌原因

 

(1)眼镜过重

眼镜重量都压在鼻梁两个小小的受力点上,当然会出现鼻梁发疼的状况,可以购买重量较轻的眼镜架。

戴眼镜真的会让鼻梁变塌吗?

 

(2)鼻托不平

如果鼻托没有平整的贴在鼻子表面肌肤上,歪向一边,眼镜的重量压在鼻托的某一个点上,就会出现鼻子上有红印。镜框压鼻梁一般是两个原因 第一 眼镜太重了,第二眼镜的鼻托不太合适。 如果是眼镜太重就换材质轻一点的镜框 像钛合金 tr90的 镜片选折射率高点的 折射率越高 镜片越薄也就越轻 如果是鼻托不合适 如果是一体式鼻托可以淘宝找找那种黏贴的垫片 如果是活动的那种可以拿去眼镜店微调一下也可以换个大一点舒适的鼻托

戴眼镜真的会让鼻梁变塌吗?

 

(3)镜脚弯位没有调整好

弯位弯度过大,大概弯位过前,戴上之后会使眼镜整个位置往后贴,正好压在鼻梁上,就造成了压鼻的景象。

2、治疗建议

可以使用隐形眼镜矫正。也可以考虑角膜激光手术矫正近视,达到正常视力不配带眼镜目的。需要眼科检查明确诊断,根据病情决定才行。角膜激光手术矫正近视,半天时间检查符合条件预约手术。每天早晚用温水打湿毛巾敷在鼻梁上加按摩,我建议您以后不要再戴这眼镜,您应该配一副木制眼镜,因为它是不压在鼻梁上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