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冲奶粉水温多少合适?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8:07

宝宝是父母的心头肉,失去宝宝的父母,要承受怎样的痛苦与折磨,外人是无法体会的。对于贩婴的人犯,处以极刑也不为过。照顾好宝宝也是父母的责任,不能让宝宝离开我们的视线。一位女乘客给怀里宝宝冲奶粉的举动,牵出了一起令人愤怒的大案。案件能够侦破归功于乘警的细心以及人贩子的无知,竟然用凉水冲奶粉喂养不到一个月的婴儿。向我们的民警致敬,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一个细心,就挽救了一个家庭。

抛开这个案件不谈,我们讨论一下,为宝宝冲奶粉应该用什么温度的水,才是最适合的?有些国家规定用70度以上的冲调,有些国家规定用50度以下的水冲调,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如下:

一、现有配方奶粉,无法达到无菌状态。其中最容易出现的病菌是阪崎肠杆菌和肠道沙门氏菌,而且在多国爆发过病菌感染,甚至造成宝宝死亡事件。因此冲奶温度,应该用70度以上水,这样才能达到杀死配方奶或配奶用具上的致病菌的作用。但是,即使这样,还会有病菌残留,而且70℃以上的水可能激活配方乳中有害细菌的芽孢。所以冲调好的奶粉,室温下放置应低于2小时,冰箱冷藏不超过24小时,尽快的让宝宝食用,这样可以减少风险。

二、奶粉不是无菌的,但发生致病菌爆发的几率是很低的。与奶粉相关的感染爆发也多是与奶粉储存不当有关,给了致病菌繁殖的机会,最后导致集体性爆发。现在很多奶粉添加了益生菌,如果用50度以上的水冲调,益生菌给杀死了,那么添加益生菌的意义也没了。另外一个原因,如果现冲调现给宝宝喝,冲调好的奶粉在室温下暴露时间很短,就算奶粉或配奶用具上有几个致病菌,由于时间短,繁殖的不多,宝宝发生感染的可能性也就低了。因此可以用50度以下水冲奶,但是风险还是存在的。

三、应该用多少度的水冲奶粉。从更安全的角度出发,最好还是用70度以上的水冲调,等冷却到合适的温度,及时给宝宝喝。这个温度肯定会杀死奶粉中的益生菌,平时可以适当的单纯的补充些益生菌。70度以上的水可能会使维生素C少量分解,但仍然可以达到标准推荐量。不需要为此纠结。

对于宝宝而言,母乳喂养是最好的,也不需要考虑奶粉质量以及冲调温度。这也是母亲给宝宝最美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