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母如何引导孩子加入伙伴中?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09:29

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加入伙伴中的原因很多,这有可能是孩子比较内向,当然跟孩子所处的环境接触到孩子少有关。孩子性格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导致的,这是一个漫长的时间过程。

孩子不知道如何加入伙伴时,家长千万不要强迫孩子,不顾孩子的感受强行让孩子加入,这只会让孩子更加茫然。要让孩子在一旁观察,给孩子一个缓冲的时间。让孩子观察一下孩子们都在玩什么,让孩子对环境有初步的了解,也好让孩子知道自己想加入谁。家长引导确实是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孩子在很难加入小朋友时,家长可以在一旁引导孩子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当孩子想法不明确或者不知道想和谁玩时,家长可以明确的指出某一项目或者某一孩子,引导孩子多多关注他,这样也能缩小幼儿的交往迷茫范围。

如果孩子本身的气质类型就是内向的,觉得看着伙伴在一起玩也很高兴,而此时,家长的焦虑反而可能引起孩子的社交恐惧,给孩子过大的心理压力。可以通过亲身示范的形式引导孩子,比如父母和孩子在儿童游乐场,孩子看着其他陌生孩子在一起玩游戏时,我们可以征求孩子同意的情况下,带着孩子问问那些一起玩的孩子们,可以不可以跟他们一起玩,这样孩子慢慢就可融入到他们中去了。

除此之外,现在的孩子玩伴比较少,自己待的时间比较长,父母平时要多抽空陪陪孩子,家人的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极其重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