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为什么会做梦?做梦被吓醒是怎么回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33

在当今社会,因为经济发展的速度不断的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在不断的加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会患上大大小小、不同程度上的疾病。有的人会患上很严重的疾病,比如说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等,而有的人会患上很小的很多人都会患上的日常疾病,比如说失眠、便秘、神经衰弱等等,这因为每个人身体的状况不同、所承担的压力不同,所以患上的疾病也不同。

不仅是上班族,还有很多自由工作者、学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进入睡眠的时候一直在做梦或者是从来不做梦,又或者是做梦做到一半就会惊醒等等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究竟是人的身体上的因素还是心理上的因素造成的呢?现在就一起来探讨这个神秘的问题吧!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一晚上都没有做梦,不懂为什么别人每天都会做梦,甚至每天做好几个梦,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做梦,不同的只是做梦是处于深度睡眠还是浅度睡眠罢了。

如果一个人在处于浅度睡眠时做梦,那么这个梦就会被大脑记住,就会产生一种做过梦了的印象。反之,如果一个人在处于深度睡眠时做梦,由于这个时候人的脑磁波的频率变慢,那么这个梦就不回被大脑记住,自然人就不会有一种做过梦的感觉,就认为自己一夜无梦。

在做梦的基础上,很多人会出现做着梦被惊醒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第一,这可能和人的情绪有关。如果一个人做了噩梦,这时候他的心跳就会加速,身体的兴奋度也会提高,精神会出现高度紧张的情况,从而就会导致人们从噩梦中惊醒。

第二,这可能人的身体健康有关系。在现代社会,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一旦人们患上了神经衰弱,就会经常性的神经紧张,注意力得不到集中,在睡眠时也总是出现失眠的状况,就算睡着了也很容易因为种种原因而醒,比如身边细微的声音。

第三,这可能和睡前喝水有关。很多人喜欢渴了就喝水,不管是什么时候。如果一个人在睡前喝了水,很可能在睡到半夜的时候,身体内多余的水分会变成尿液,当尿意无法再被压住的时候,就会把人从睡眠中惊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