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冰:住在“美术馆”里的生活艺术家

生活 pchouse 2018-03-02 09:20

【太平洋家居网 生活频道】温和漂亮的北京女孩杨冰,因为出色的手机照技术和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在微博等公众平台上积累了不少粉丝,并被大家亲昵地喊作“小鹿”。现实中,她拥有艺术家、插画师、策展人、专栏作家等多重身份,还是艺术机构“不是美术馆”的发起人和联合创始人,专注在公共空间策划艺术展览。如果你曾在北京三源里或者新源里菜市场遇到过一场大胆又有创意的展览,对,那便是杨冰发起的艺术项目。

【关键词】

毕业于伦敦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MA(艺术硕士)

从事当代艺术策展

旅行专栏作家

插画师

PART1:访谈

创作丨自由插画师转型艺术家

时光倒转,镜头切换至杨冰的童年时代。杨家有擅长国画的妈妈,喜爱摄影和室内设计的爸爸,随处可见的画册和原版设计杂志……浓郁的艺术氛围成为了最好的美学启蒙,耳濡目染下的小杨冰对绘画呈现出极大的热情,似乎就是她与生俱来的技能。

读大学本科时,杨冰选择了建筑专业,并于毕业后在香港的建筑事务所工作了一年。这段工作经历反而让她慢慢发现自己真正热爱的是艺术,特别是受到导师Ken Wilder综合性背景的吸引,慎重考虑后毅然申请了英国fine art(纯艺术)和空间设计方向的研究生学位继续深造,并在伦敦学习时开始为《国家地理杂志》画地图插画。

虽然一开始涉足插画事业有误打误撞之嫌,但清新又独特的插画风格为杨冰的插画事业带来了接踵而至的各类合作、杂志邀稿和读者的认可,更坚定了她对画画和艺术的追求。

带着“自由插画师”身份工作了多年的杨冰,在纷繁的世界中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她坦言:“插画师通常是服务于甲方,因为商业目的去创作一幅画,在个人创作的历程中很难成为一个连续的系列,现在我更看重的是通过画画来表达心中的景象。”正如近期她为安特卫普某位知名服装设计师创作插画,会先去深入了解这位设计师曾经举办过的服装秀、出版物和纪录片等,希冀这些插画能折射出自己的思考及设计师深层次的思想内涵,呈现出艺术该有的格调。

去年开始,杨冰尝试从一名插画师转型为艺术家,以“当代艺术策展人”的身份活跃于各大公共空间策划艺术展览。基于对艺术和创作的执着,她所把控的项目从来不允许以牺牲品质来满足展示效果,并擅长通过女孩独有的细腻情感向人们传达别样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