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凤桥酱排骨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12

文章导读

三凤桥酱排骨属于是苏菜中比较有名的代表,也是无锡地方有名的传统菜,如果到了无锡没有吃过三凤桥酱排骨,就等于没有去无锡的一样的。这道三凤桥酱排骨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道菜肴制作完成后香味浓郁,酱色鲜红,吃起来油但是不腻口,现在就说说三凤桥酱排骨的家常做法。

三凤桥酱排骨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食材

排骨

制作步骤

做菜的时候都要准备好充足的食材,这样做的就比较快。将排骨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淀粉、料酒,用手抓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个晚上。取一干净锅,加入水,烧开;放入排骨焯下水,然后捞出过凉水洗净。取一干净的锅,放入适量的油,放入白糖炒至棕红色;倒入排骨翻炒至金黄色;加入佐料,姜葱蒜、桂皮、八角,料酒、老抽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的蚝油;加开水漫过排骨,烧开加入一勺的糖桂花。盖上盖,小火慢炖,待汤汁减少再开盖;待放入大料和香叶,变色后关火,夹出扔掉;加入少许的盐,收汁即可出锅。一道美味的“酱排骨”就做好了。

三凤桥酱排骨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小技巧

一定要加热水,凉水成汤、热水肉。用高压锅也可以。

三凤桥酱排骨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三凤桥酱排骨的特点

三凤桥酱排骨色泽酱红、油而不腻、骨酥肉烂、香气浓郁、甜咸适口的酱排骨代表了无锡地区饮食文化的特色。作为无锡地区的三大特产之一,三凤桥酱排骨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历百余年风雨而不衰。三凤桥酱排骨是采用猪肉肋排或草排,配以八角、桂皮等多种天然香料,运用独特的烧制方法,烧制出的排骨色泽酱红,油而不腻,骨酥肉烂,香气浓郁,滋味醇真,甜咸适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