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酱牛肉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13

文章导读

牛肉是铁含量非常丰富的一种肉类,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牛肉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好处。牛肉的吃法有很多,酱牛肉也是非常经典的一种吃法,味道十分鲜美诱人。酱牛肉的口味非常特别,对酱汁的调制也非常讲究,只要方法对了,人们在家也可以做出最正宗的酱牛肉。

正宗酱牛肉怎么做?

 

1.调料

牛前腿键子肉15千克、干辣椒300克、花椒50克、葱500克、姜300克、盐150克、味精200克、鸡精150克、白糖100克、料酒300克、生抽500克、老抽80克、鱼露200克、糖色150克。

正宗酱牛肉怎么做?

 

2.做法

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取干净纱布一块,将香料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牛肉腌制: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花椒5克,盐、料酒适量(有一点咸即可),与牛肉一起拌均匀,腌制20小时,夏天可以冷藏腌制,冬天就直接盖好腌制。锅中加清水,80度时,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5分半钟左右。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卤桶中放清水50斤,开锅后下入香料包,辣椒、花椒,熬制15分钟,糖、葱、姜、酱油和糖色等(以上调料)依次加入。重新开锅之后,放入牛肉大火煮开。变小火将牛肉煮制半熟后,关火,浸泡45分钟。 如果想入味一点,可以把卤制时间缩短,浸泡时间延长至2小时。将牛肉和部分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将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正宗酱牛肉怎么做?

 

3.技巧

牛肉煮5分半钟左右,用凉水浸泡是为了让牛肉发紧,使成品不易被切碎。要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保存,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加入味。腌制的时间一定要在20小时左右或者30小时。浸泡时间越长,酱牛肉越入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