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知识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4:13

文章导读

新生儿良好的喂养护理才能够保证茁壮的成长,作为新妈妈来说,对于喂养知识的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说母乳喂养是送给孩子最珍贵的一个礼物,母乳里面的营养价值是不可替代的,当然,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也要了解一些人工喂养的正确的知识。

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知识有哪些

 

1、母乳喂养

母乳,是妈妈送给新生儿最珍贵的礼物。如何让新生儿吃上最优质的母乳?这需要妈妈在母乳喂养时掌握正确的姿势和步骤,还要留意哺乳期内的一些饮食秘诀与禁忌等。为了新生儿健康,母乳喂养的妈妈可得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2、人工喂养:

人工喂养是当母亲因各种原因不能喂哺新生儿时,可选用牛、羊乳等兽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婴儿。人工喂养需要适量而定,否则不利于婴儿发育。

3、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是在确定母乳不足的情况下,以其它乳类或代乳品来补充喂养新生儿,使新生儿吃饱,维持他的正常生长发育。混合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喂养好,但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妈妈的乳房按时受到新生儿吸吮的刺激,从而维持乳汁的正常分泌,新生儿每天能吃到2-3次母乳,对新生儿的健康仍然有很多好处。

4、新生儿打嗝:

新妈妈会发现,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很容易打嗝。这有可能是由于护理不当而造成。例如喂奶姿势不正确,或者是喂完奶后没有给新生儿拍嗝等其他原因。当新生儿吃完奶后,妈妈不妨给新生儿拍拍背,这样就不会打嗝了。

5、新生儿吐奶:

新生儿吐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如果妈妈发现宝新生儿吐奶的时间一般在喂奶后的1个小时之内,而且新生儿也不会觉得很辛苦,那就是普通的吐奶现象,主要是由于妈妈喂养不当所造成的。所以妈妈要科学喂养和加强护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