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上火吃药可以吗,怎么处理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54

 

小孩子的身体和大人一样也存在胃火、肝火等上火的症状,而且上火对孩子的影响也非常大,容易造成孩子的嘴唇周围长疱疹,舌头发红长泡等等,大多数家长在孩子上火的时候会带孩子去开一些药物服用,这是不完全正确的做法,因为药物会加重孩子肝脏的负担,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定的负面作用,因此,在治疗之前要想清楚尽量用药物意外的处理方法才行。下面就来看看小孩上火吃药可以吗,怎么处理最好的讲解吧。希望广大的家长们都能够了解一下。

小孩上火吃药可以吗,怎么处理最好?

 

秋梨膏

食材:1000g雪花梨、20g红枣、25g冰糖、15g姜片、150g蜂蜜、10g川贝、2g甘草。

做法:

1、将梨顺次洗净后去皮。

2、用磨蓉器将梨肉磨成细腻的梨肉蓉。

3、取一只碗,在上面放一块笼布(或细纱布),将梨肉蓉放在笼布上。

4、将四角提起,用力挤出悉数的梨汁。

5、将冰糖敲成碎块、姜切片备用。

小孩上火吃药可以吗,怎么处理最好?

 

6、红枣去核后切片。

7、倒入锅中,参加切片的枣肉、姜、冰糖、川贝粉和甘草。

8、中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至变得非常粘稠即可关火。

9、待其天然晾至和手温共同时,用滤网过滤出熬煮后的梨汁,参加蜂蜜调匀。

10、装入用热水消过毒的瓶中放入冷藏室贮存,饮用时用温开水谐和即可。

小孩上火吃药可以吗,怎么处理最好?

 

冰糖炖梨

食材:雪梨1个、冰糖适当。

做法: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作为盖子,再凭借小刀和勺子挖除中心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心,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许多甜汤,最佳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

3、最终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彻底软化就可以了。很简单很好吃。

4、觉得挖空梨核费事,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参加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