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养胃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8:02

 

生活中很多人有喝啤酒的习惯,啤酒的度数没有白酒的高,酒精味也没有白酒的浓,但即便如此,平时喝啤酒还是要严格控制好量,大量喝啤酒的危害非常多,其实啤酒所含的热量很高,喝多了容易长胖,人们经常说啤酒肚,很多人出现了明显的大肚子,可能就和喝啤酒有关系。除此之外,啤酒喝多了还会出现严重的呕吐,这肯定会伤胃伤肺,也许有的人听过喝啤酒养胃的说法,但前提是要适量,无论如何,啤酒喝多了肯定会有危害。

啤酒养胃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第一、啤酒为何能养胃?

啤酒,有健脾开胃等功效,有人把它当作日常软饮料,甚至誉为“液体面包”。因而,有些男士每餐必饮啤酒,以啤酒代替饮料。若论酒精的含量,啤酒的确不高,只有4%至6%。如果论它的营养成分,每罐啤酒还不如25克面包。

然而,啤酒毕竟是酒。酒有酒性,大量地喝进胃肠,吸收进血液,也会招致疾病,有损健康。因此专家认为,过量饮用啤酒非常有害。

啤酒养胃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第二、啤酒养胃是真的吗?

啤酒养胃不是真的,啤酒中也是含有酒精的,对于胃黏膜是有自己的,对于慢性胃肠道炎症胃溃疡的患者,是会加重病情的。

啤酒养胃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第三、白酒和啤酒哪个伤胃?

“酒分量饮”,不是早就说过了吗?

身体健康的人,无论喝啤酒还是喝白酒,只要适量,谈不上对身体有害;

至于身体不太健康的人,就要针对每个人不同情况来研究了,例如肾虚的人,可以适量饮白酒;肠胃不好的人,不能饮酒,如果实在要饮,建议饮少量白酒,等等,诸如此类。

第四、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喝啤酒养胃吗?

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是饮用酒精类饮品,因为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由于胃肠道症状时间已经比较长了,建议到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长年胃部疾患可能造成恶变,形成肿瘤。

第五、鲜啤酒中所含的鲜酵母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少喝一点有养胃效果。

但您的情况可是胃炎或消化道溃疡,是不能饮酒的,建议您到医院做胃镜检查一下,平日注意饮食规律,按时就餐,不要吃辛辣生冷油炸食物,禁止饮酒,饮食宜确定,细软,易消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