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全切除饮食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59

在胃全切除手术后身体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在饮食上要十分注意,在手术后需要观察身体后在饮食,尽量以流食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食用过于甜腻的食物,需要多补充身体蛋白质,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低糖的食物,在饮食后要注意观察病情以及状态,应该做到少食多餐的规则,保持身体吸收营养均衡,可以促进伤口恢复,平时也要注意休息,不宜太过于劳累,可以做适当的身体活动,经常晒太阳等。

胃全切除后吃什么

1、胃切除后吃什么

1.1、饮食以固体食物为主,不宜吃过甜、过咸、过浓的食物和乳制品,流汁食品应在餐间饮用。

1.2、患者如在饭后2小时后才出现冷汗、头晕、意识障碍等后期症状,那就应多吃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1.3、如术后出现慢性腹泻,那么病人在饮食方面要选择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易消化的食物。如出现术后营养不良症状,病人可以每过1至2小时进食一次,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停用奶制品。

胃全切除饮食吃什么

 

2、胃切除手术后的饮食原则

2.1、掌握饮食的营养原则:应供给一个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糖分不宜过多的易消化的饮食,以促进体质的恢复,伤口的愈合。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逐渐达到营养的需要。

2.2、少食多餐:采用增加餐次以保证机体营养素的摄入。每日可吃5--6餐。术后开始进食流食。如各种肉汤(鸡、鱼、牛肉等),每餐可由40毫升量逐渐增加至100--200毫升。流食时间尽量缩短以半液体不经咀嚼吞咽的食物为宜。可以用各种肉汤制作蛋花汤,或蒸蛋羹,冲粉糊。

3、胃切除术的术后效果有哪些

切除全胃和部份胃治疗胃、十二指溃疡、胃部良性肿瘤、出血和胃癌被临床广泛采用,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但由于切除了部份或大部份胃,使其体积变小,原有生理功能受到了损害,有部伤患者会出现以下并发症:复发性溃疡;直食后出现腹部不适、心慌头昏、出汗、无力、恶心、腹泻等倾倒综合征症状;胆汁返流性胃炎。

胃全切除饮食吃什么

 

胃切除术后吸收不良症状体征

1、营养不良

小胃综合征,进食后不适使病人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倾倒综合征和胃肠道吸收不良使病人消瘦和营养不良。

2、贫血

由于术后胃酸减少,影响铁质的吸收,导致缺铁性贫血。由于胃切除后抗贫血内因子缺乏,造成维生素B12吸收障碍,导致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3、腹泻

多因毕Ⅱ式吻合后胃排空过快,小肠蠕动增强,消化与吸收不良所致。另外食物和胆汁、胰液不能很好地混合,丧失了胰液分解脂肪和胆盐的乳化脂肪作用,影响脂肪吸收,导致脂肪泻。

4、骨病

发生在术后5~10年后,以骨质软化为多见。严重者可致骨质疏松。主要症状有骨骼疼痛,下肢无力,容易骨折等。毕Ⅱ式术后食物不再经过十二指肠,钙吸收减少。脂肪吸收不良也影响脂溶性维生素D的吸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