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9

 

咳嗽是小孩子最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因为小孩子的身体抵抗力非常差,没有发育成熟的免疫系统,而感冒病毒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旦染上了感冒就会让孩子出现咳嗽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发烧呕吐等等。治疗咳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几乎任何程度的感冒治疗都要耗费至少一周的时间,因此,治疗感冒要及时最好。在治疗的同时可以给孩子进行食疗来减轻感冒的痛苦,下面就来看看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得快的介绍吧。希望家长们能够了解一些。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

 

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鸡蛋羹

材料:鸡蛋两个

做法: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最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

 

豆浆

材料:黄豆若干

做法: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

姜末鸡蛋

材料: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滋阴清热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

 

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将雪梨的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然后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将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里,然后放入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