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治疗小儿风疹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59

 

小儿的健康是家长们在生活中一直谨慎对待的问题,因为小儿的身体还没完全发育成熟,其抵抗力非常低,一旦接触到一些病原体就容易感染疾病,给身体带来较大的损害。儿童当中以皮肤疾病的发病率最高,因为皮肤疾病感染率高,大多数儿童的卫生意识差容易碰触一些污染源感染疾病是主因,例如,风疹就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对儿童的皮肤造成较大的破坏,其疼痛感觉不强,但是非常痒,令儿童不断抓挠,造成皮肤二次损伤,下面就来看看怎么治疗小儿风疹的讲解吧。

怎么治疗小儿风疹呢?

 

1、用药治疗

一般治疗及对症疗法

发热期间应卧床休息,加强护理,室内空气保持新鲜,给予维生素及富营养易消化的食物。高热、头痛者可用解热止痛剂。咽痛者可用复方硼酸溶液漱口,咳嗽可用祛痰药和止咳药。

怎么治疗小儿风疹呢?

 

2、抗病毒治疗

病情重者可用利巴韦林、干扰素等抗病毒治疗。

并发症的治疗

并发脑炎?者,按乙型脑炎原则治疗。关节炎轻者不需要治疗,局部疼痛者可用镇静止痛剂,局部热敷或理疗。紫癜出血倾向严重者,可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必要时输新鲜血液和血小板。

怎么治疗小儿风疹呢?

 

3、预防护理

控制传染源

隔离患儿,隔离期从起病至出疹后5日。

4、切断传播途径

风疹?流行期间,尽量不带易感儿到公共场所,避免与风疹病儿接触。对密切接触者加强医学观察,注意皮疹与发热,以利及早发现病人。幼托机构的接触班级,在潜伏期内应与其他班级隔离,不收新生,防止传播。

5、免疫接种

(1)主动免疫:风疹减毒活疫苗已证明安全、有效。接种后抗体阳性率可达95%以上,抗体可维持有效7年以上。接种主动免疫单价风疹减毒活疫苗是预防风疹的主要措施,免疫对象为1岁至12岁儿童及易感育龄妇女。或用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可减少小儿预防接种次数。

(2)被动免疫:因儿童期风疹病情较轻,不需要作被动免疫。应用免疫球蛋白的被动免疫效果至今尚不肯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