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厌奶期会持续多久,怎么解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5

带过小宝宝的家长都知道,小宝宝虽然是母乳喂养的,母乳也是小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小宝宝在一定的阶段会出现厌奶的情况,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基本上每一个宝宝都会出现这样情况的。一般小宝宝在生长到4个月到6个月之间的时候,就会出现厌奶的情况了。宝宝到了厌奶期的时候,会表现的在吃奶的时候没有以前那么专心了,吃吃玩玩,并且很容易被打扰到就不吃奶了,这个时候能感觉到小宝宝吃奶量非常明显的减少了, 现在就说说小宝宝厌奶期会持续多久。

厌奶期会持续多久,怎么解决?

 

一、厌奶期会持续多久

1.宝宝第一个阶段的厌奶期,

也就是4个月左右的时候,厌奶其实是宝宝逐渐发育成熟的标志。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添加了辅食,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同时这个时期宝宝的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对于奶味就显得更不感冒了。另一方面,宝宝的听觉和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注意容易被分散,那么心思就不在吃奶上了。

2.宝宝第二个阶段的厌奶期

会出现在宝宝6-10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大部分的宝宝在长牙。由于牙龈痛痒,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导致厌奶的现象。通常宝宝的厌奶期都在几天到一个月左右,如果时间太长,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有其他异常导致厌奶了。

厌奶期会持续多久,怎么解决?

 

二、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1、营造理想的进食环境。

2、观察宝宝在什么情况下喂食的最理想,而去营造一个最适当的进食环境。大多数的宝宝在一个安静、较不会被干扰的场所比较容易专心吃奶。

2、少吃多餐。

一顿吃很少的话,就多吃几顿。只要宝宝有兴趣吃了就喂,吃米粉前也先喂喂奶粉,不吃再吃米粉。几个星期后宝宝对奶粉的排斥渐渐消除,厌奶的情况就消失了。也可以通过游戏消耗宝宝的体力,当他精力耗尽、感到饥饿时,进食的状况也会获得改善。

厌奶期会持续多久,怎么解决?

 

3、及时添加辅食。

宝宝4个月左右其实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宝宝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必强求一天喝多少奶,但是辅食吃多了也不行,会影响吃奶量。

4、奶嘴洞大小要适当。

有时候宝宝喝奶少,可能是因为奶瓶上奶嘴的奶洞太小,使宝宝吸得不顺畅,因此喝的量才减少。妈妈们可以检查一下奶瓶上奶嘴的奶洞,是否能顺利流出,通常最佳的速度是1秒1滴,滴不出来或滴得太快,对宝宝都不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