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积食便秘怎么解决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7

 

儿童要生长就需要食用非常多的食物,而且食物还必须有营养价值,不对身体产生副作用才行。家长们对于孩子的饮食非常在意,大多数家长们也做的非常好,能够给孩子提供营养价值高的食材,而且餐餐都能够保证孩子能够吃饱,但是,有的孩子由于饭量超过了自身的承受水平,导致食物在胃中积累,迟迟不能消化,久而久之引起孩子肠胃积食,令孩子感觉非常的难受,积食还会导致便秘的问题,因此,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下面就来看看小儿积食便秘怎么解决呢?

小儿积食便秘怎么解决呢?

 

宝宝消“积”第①招 纠正喂养方式

在我的诊室,很多妈妈常常要求我开些开胃药,她们总是希望几副中药就能调整好宝宝的肠胃功能。其实,改变不良的喂养方法才是防治宝宝疳积最重要的一环。如果宝宝胃口不好时,千万不要硬塞宝宝吃饭,此时即便威逼利诱让他吃下去,也是难以消化吸收的,有些宝宝还会呕吐出来,常诉腹痛,令他更厌恶进食,损伤肠胃功能。“此时正确的方法是少吃,让宝宝的肠胃得以休息调整”。 

另外,饭前不要给宝宝吃零食,可以跟宝宝说:“饭后可以吃一点。”

宝宝半岁~1岁期间,须改变临睡前喂食(如喝一大瓶牛奶)或半夜喂食的习惯。

小儿积食便秘怎么解决呢?

 

宝宝消“积”第②招 简单推拿按摩

捏脊:让宝宝趴在床上,夏日可脱去上衣,露出背部,沿宝宝脊椎两旁二指处,用两手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慢慢地向前捏拿,一直推到颈部大椎穴,由下而上连续捏五六次为一组,捏第三次时,每捏三下须将皮肤向上方提起。此法最好坚持每日早晚各做一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