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臭应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2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身边有的人会出现嘴巴臭的情况,这样时候在一起说话会很明显的感觉臭的味道很大,难以忍受。出现嘴巴臭的时候,无论是刷牙还是嚼口香糖都不能掩盖那个味道,那是一种来自身体内部的臭味。产生嘴巴臭的原因比较多,有时候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度饮食,吃了很多的有刺激味道的食物,或者是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脾胃功能失调,造成食物不能够被正常的消化,于是所产生的臭气,现在就说说出现嘴巴臭怎么办。

嘴巴臭应该怎么办

 

方法一、食鲜菜叶汁。

取新鲜的青菜叶(或萝卜叶、莴笋叶)用水冲洗干净,凉开水冲一遍,晾干,然后用刀切碎,用榨汁机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内捣烂,绞汁,再用干净纱布过滤。服用时可加入少许凉开水,每天早晚各饮1杯,坚持两周。便可见效。

方法二、经常生食莴笋或叶。

将莴笋切成片,用椭盐适量拌一下,放一会儿后倒掉盐汁水,兑入优质酱油、味精少许,再浇上几滴麻油,作为凉抖菜,口味颇佳。将莴笋叶切碎,用少许精盐渍一会儿,再浇上麻油,既可作为菜肴,又可治疗口臭。

嘴巴臭应该怎么办

 

方法三、

藿香叶9克、石菖蒲3克,煎汤,分两次含服,每日1剂。

方法四、

净白蜜30克,兑温水,1次炖服。

方法五、

甘草3克、川芎6克、丁香9克、白芷15克,分别磨成细末,混合均匀,用蜜调成丸,食咽,每日2次。

方法六、

桔皮30克,洗净,水煎代茶饮。

嘴巴臭应该怎么办

 

方法七、治吸烟所致口臭,两方:

1.取食醋适量,含口腔内蠕动2~3分钟,吐出,然后以清水漱口。

2.取药用双氧水(过氧化氢)适量,加水稀释,先刷牙,然后含双氧水于口内,弯腰低头。避免咽下,稍待片刻,吐出,再以清水漱口数次。若是长期口臭,伴有体重减轻,发热及关节酸痛等症状,应考虑患有全身性疾病。诸如白血病、肝功能衰竭、锌缺乏以及癌症等。若老年人持续性口臭伴有喉咙疼痛、声音嘶哑、咳嗽及咯血.或上腹部隐痛、腹胀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请医生作有关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