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正确的吃葡萄干减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7

 

减肥真的是非常痛苦,很多人往往去健身房流汗流泪都流干了,也没达到自己最理想的体重。其实减肥三分练,七分吃,饮食是最重要的,这往往被很多人忽略了,既不能吃的太少让身体无法健康的维持,也不能吃的太多。而很多人更不了解的是,其实吃葡萄干也是可以减肥的,葡萄干富含人体所需的葡萄糖、矿物质,多元酚等等营养成分,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但是葡萄干卡路里较高,所以也是需要一定方法来吃的,下面为您介绍一下。

如何正确的吃葡萄干减肥?

 

材料:

一大匙的葡萄干,一大匙的醋(天然酿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干放在盘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浇在葡萄干上面,浇好醋后静置三十分钟,待醋浸透葡萄干后就可以吃了。

好处之一:能把果皮的纤维全部都吃进去。

吃水果的时候,人们往往都习惯要吐皮,削皮,否则觉得实在难以下咽。其实,果皮是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一个地方,干制之后,膳食纤维是完全不受任何影响被保留下来的。因为葡萄干只能连皮一起吃掉,纤维素也一点没有被浪费。

好处之二:没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单宁伤害消化道的这种风险。

新 鲜水果中往往含有很多较为活跃的蛋白酶,也有单宁类物质。别以为酶(酵素)只有好作用,单宁类抗氧化作用强,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它们对消化道粘膜的破坏也挺凶猛的。传统养生经常劝告消化不良者不要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害怕它们。一旦变成果干,蛋白酶失活了,单宁聚合了,对消化道的刺激就会大大减小。对消化不良和怕冷的老年人来说,水果干可以作为水果营养的一个补充来源。否则因为怕凉,非要把橘子放在暖气上,或把葡萄用温水烫热了再吃,真的很麻烦。

好处之三:保留了所有的矿物质成分,而且还浓缩了。

虽然维生素C会损失,但钾、镁、铁之类矿物质不会损失,还因为水分散失而浓缩,含量比鲜水果更高。所以,各种水果干都是钾元素的很好来源。葡萄干中的钾和铁含量都比较丰富,是白糖甚至红糖都比不上的。

如何正确的吃葡萄干减肥?

 

好处之四:保留了大部分的抗氧化成分。

对红色、蓝色、紫黑色的水果来说,花青素类抗氧化物质是特别丰富的,它们在干制之后会浓缩。特别是那些果皮较厚、颜色也比较深的红提子干、黑加仑干,连皮吃的保健效果就更好。

好处之五:便于携带和保存,是优质的零食。

虽说水果干的糖分含量和大米的淀粉含量差不多,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但可以做成小袋,每次只吃一小把或一小袋,比较容易控制数量,不至于像鲜水果那样一吃就停不下来,还总怕吃不完放坏了。

好处之六:便于和其他各种食物相配合。

水果干可以替代白糖,给很多食物增甜,也可以添加到各种食物当中提升美食感。比如说,煮粥、煮饭、打豆浆时加点葡萄干、大枣、桂圆等,味道淡甜可口。早餐把面包加果酱黄油的配合丢掉,直接抓点葡萄干和核桃仁配着全麦馒头吃,绝对有美食的惊喜感受。最要紧的是,用水果干替代人工添加的糖,营养价值高多了!

最后朋友又问,葡萄干里包括绿色、黄色、褐色、黑色等不同品种,而且有的有籽,有的没有。应当如何选择呢?想要更多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想要更多的膳食纤维,那就选择褐色乃至黑色的品种,那些皮厚的品种,它们很适合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想要相对容易消化一些,那就选择黄色和绿色的品种,皮薄一些,单宁含量低一些。想要促进大肠运动呢?就选择皮厚而且带大籽的品种,连籽一起嚼碎咽下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