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椎变形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6:45

文章导读

脊椎是人体最复杂的骨骼组织之一,因为脊椎由几十块单独的脊椎骨组合而成,因此,脊椎的活动性非常强,具有很强的弹性。但是脊椎在以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也容易出现病变表现,其中,脊椎变形就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对患者的影响比较大,下面就来看看脊椎变形怎么办呢?

脊椎变形怎么办呢?

 

颈椎变形是颈椎病的症状之一,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

脊椎变形怎么办呢?

 

其主要病理改变是:早期为颈椎间盘变性,髓核的含水量减少和纤维环的纤维肿胀、变粗,继而发生玻璃样变性,甚至破裂。颈椎间盘变性后,耐压性能及耐牵拉性能减低。当受到头颅的重力和头胸间肌肉牵拉力的作用时,变性的椎间盘可以发生局限性或广泛性向四周隆突,使椎间盘间隙变窄、关节突重叠、错位,以及椎间孔的纵径变小。由于椎间盘的耐牵拉力变弱,当颈椎活动时,相邻椎骨之间的稳定性减小而出现椎骨间不稳,椎体间的活动度加大和使椎体有轻度滑脱,继而出现后方小关节、钩椎关节和椎板的骨质增生,黄韧带和项韧带变性,软骨化和骨化等改变。

脊椎变形怎么办呢?

 

缓解方法:

1、睡觉时不可俯着睡,枕头不可以过高、过硬或过平。可同时用下方配合用:买5斤蚕砂做个小枕头,每天睡觉放在颈部下,就会改善颈椎的不适。

2、避免和减少急性损伤,如避免抬重物等。

3、极治疗局部感染和其他疾病。

4、正不良姿势,减少劳损,每低头或仰头1―2小时,需要做颈部活动,以减轻肌肉紧张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