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桃胶煮银耳的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7

 

桃胶是桃树的一种分泌物,具有美容和养颜的功效,是一种纯天然的食疗的材料,也被称作桃油,还有一种称呼是贫民燕窝,一直都被爱美的女性多关注。银耳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品,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具有菌中之王的称呼。把桃胶和银耳搭配在一起制作成汤或者是羹,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是人们常用的一种做法,二者一起煮制之后味道甜美,口感细滑,深受人们的喜欢。现在就来说说桃胶煮银耳的具体做法。

桃胶煮银耳的方法是什么

 

桃胶煮银耳的方法

食材:

桃胶、银耳

制作步骤:

桃胶要用清水浸泡十个小时以上,直到没有硬芯。银耳提前一小时浸泡至发。泡发的桃胶,清澈透明。用手把桃胶捏碎些。泡发的银耳去蒂,切成小块。切得稍微碎点可以简短熬制的时间。把切碎的银耳在锅中先煮40分钟,煮得稍微有些粘稠感后再下入捏碎的桃胶。下入桃胶后再煮15分钟左右后依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煮融后就可以关火享用了。

桃胶煮银耳的方法是什么

 

注意事项:

1.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2.银耳它是很家常的平民滋补佳品,老少皆宜,特别是妈妈们,可以多吃。

桃胶煮银耳的方法是什么

 

挑选桃胶的方法:

1.桃胶颜色:好的桃胶颜色如果在灯光照顾之下非常晶莹剔透,像琥珀一样,而且桃胶是树越老越好,新胶的话颜色相对来说比较浅的,要颜色深相对好;

2.看煮的发度:好的桃胶泡发程度非常好,可以达到十倍以上,而且是一煮就化开了;

3.看煮的桃胶成品:煮好了口感有着一种Q弹感,如果是煮成水的,一般不老桃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