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喝什么汤最好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42

 

相信剖腹产的朋友都知道,手术完在会后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如果不懂得对身体进行调理的话,身体的恢复是比较缓慢的。在剖腹产之后,如果懂得利用汤来调养身体的话,除了正常的营养吸收之外,还可以对身体调理得很好。坐月子的时间其实也是女性朋友调养身体的好时段,多喝一些营养的汤,对自身的免疫也是有提高的效果,常见的汤有红豆鲫鱼汤、蜜果猪蹄汤、红枣鸡蛋汤,对于汤的选择,一定要营养均衡,不一定是大补的汤才能补充营养,其实只要营养选择对了,对身体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1、红豆鲫鱼汤

红豆150克、鲫鱼300克、葱姜适量、料酒少量。鲫鱼处理干净,用料酒和盐腌制一会儿,红豆用水煮至半熟,再放鲫鱼,姜片,葱段煮至肉熟豆熟烂。

作用:健脾胃,补气血,除湿利水,还有利于产妇下奶。

2、蜜果猪蹄汤

无花果60-120克,猪蹄500克,无花果、猪蹄洗净,锅放置火上,加适量清水,放无花果、猪蹄,用小火炖至食材料熟烂,调味。

作用:健脾清汤、解毒消肿、补血益气,改善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等。

剖腹产喝什么汤最好呢?

 

3、红枣鸡蛋汤

鸡蛋两个、红枣60克、红糖适量。红枣泡软,去核,加水煮沸,再将鸡蛋倒入,煮熟后放红糖调味。

作用:补血暖胃,益气缓中,补充营养,是产后补气血常良方。

4、米酒红糖蛋汤

酒酿3大匙、鸡蛋1个、清水适量、红糖适量,在煮滚的水中放红糖和酒酿,再打入鸡蛋,煮至鸡蛋凝固。

作用: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肿,可用于产妇通乳,调虚。

5、红枣鸡汤

鸡一只,红枣8颗,桂圆5颗,鸡洗净,汆烫、冲凉、切块,与红枣和桂圆一起放锅内,炖至鸡肉熟烂,调味。

作用:可改善产后体虚,面色萎黄,乳汁过少等症状,补气补血,滋补五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